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回购利率猛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5: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IPO密集发行+意外上调准备金率回购利率猛“抬头”

  本报讯 回购利率一改持续多日的低位徘徊走势昨日大幅上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期限品种全面呈现上涨走势。市场交易员表示,这可能是受连续两周多只小盘股密集发行和周一意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叠加效应的影响,但昨日回购利率的快速蹿升显示部分机构对此反映过激。

  昨日,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盘报2.69%,较周一的2.093%大涨59.7个基点,共成交837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三成半。SHIBOR除3个月期限微跌0.14个BP外,所有期限品种全面上涨,其中,1周和2周的SHIBOR涨幅最大,分别上涨58.75个BP和41.42个BP。

  福州商行交易员林子君表示,回购利率止跌上涨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受今日即将开始的8只小盘股集中申购发行影响所致,存款

准备金率再度上调对其影响有限,因距准备金率上调仍尚有时日。但他指出,部分机构反映有些过头,因为目前资金面仍十分宽松。申万研究所分析师陆文磊认为,此次央行上调准备金率比较意外,没有准备的机构有些措手不及。他还指出,作为加息后出台的第一个利空消息,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未来政策会更紧的心理预期。同时,他还表示,仅一天的反弹还无法判断回购利率接下来的走势,后市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但有市场交易员也透露称,昨日资金面实际变化并不明显,回购价格大涨有可能是部分机构借此机会抬高收益率造成的。

  (高 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