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年央票发行利率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丰和

  央行回笼资金速度加快。昨天,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回笼资金680亿元,为上周同期的6.8倍。当天,一年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为3.22%,比上周下降了2个基点。

  近期二级市场收益率的下行使央票发行成本出现下降。昨天一年央票发行利率水平仍比二级市场高出了3至4个基点,因此未来央票发行利率仍有可能继续下行。

  与此同时,央行再度对182天回购进行了正回购操作,正回购量为450亿元,比前次操作增加了250亿元;收益率为3.02%,较前次操作上升了2个基点。

  一些业内人士预测,近期央票收益率下行将使其发行量有望在近期放大,如果再配合182天正回购的运用,短期内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量将持续快速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