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政策面稳定 债券市场短期反弹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1:21 经济参考报

  中汇银 郭超

  上周央票招标结果显示,央票二级市场收益率稍高于招标利率,说明市场前期对加息反应过度,随着代表市场基准利率的央票招标利率启稳,市场将迎来理性回归阶段。目前来看,我国央行加息观察期为两个月左右,短期内货币政策当无大的动作,政策面的稳定使得短期内反弹可期,中期券种收益率或有5-10个基点的降幅。未来,股市、债市面临扩容,短期资金供给压力增大,货币市场基金值得关注。

  但中期来看,并不乐观。经济的快速扩张超出了社会资源的承受能力,上游资源类产品的价格上涨已经传导至下游,引起消费品价格的全面上涨,未来通货膨胀继续扩张的可能性很大。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上周三表示,估计中国下半年物价总体水平有个缓慢上升的过程,上升的幅度最终取决于秋粮的收成。

  目前全世界都已进入加息周期,我国为应对通胀压力在三季度末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宏观经济走势的不确定下,我国债券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尚未显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