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进出口银行获批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赵晓辉) 中国进出口银行19日宣布,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申请已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这是内地第二家银行获批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据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此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金额为20亿元,将在得到香港证监会的审批后进行,同时面向个人及机构投资者发行。

  此前,国家开发银行已于6月26日至7月6日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债券,成为首家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内地金融机构。这支债券总申购金额逾140亿元人民币,接近发行额的3倍。

  自中国允许内地金融机构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以来,已有多家银行提出申请。国家

开发银行和此次获批的中国进出口银行都属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表示,已为此次债券发行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中国政府全资拥有的国际经济合作银行,主要职能是落实国家对外经贸政策,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中国进出口银行享有与国家主权一致的评级和高度的公信力。

  中国

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6月8日公布并实施《境内金融机构赴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人民币债券管理暂行办法》,境内(不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政策性银行和
商业银行
经批准可以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