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首只人民币债发行画圆满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总申购额逾140亿元

  霍侃

  国家开发银行昨日称,该行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债券的零售部分和机构部分市场反应良好,均获超额认购,总申购金额逾140亿元人民币,接近发行额的3倍。发行人决定,本期零售债券和机构债券的最终发行额均为25亿元人民币。

  作为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的第一笔人民币债券,国开行香港人民币债券发售对象包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期限2年,票面年利率3%,个人投资者的最低认购额度为2万元人民币。

  本期国开行人民币债券自6月27日开始认购,于7月6日截止。在认购期内,零售部分获认购申请超过6万份,所涉申购金额逾70亿元人民币。最终发行额分配中,发行人保证了零售投资者至少每人一手,将零售发行额增至25亿元。机构部分的申购金额也超过70亿元人民币。

  国开行行长陈元说,这次发债筹集到的人民币资金,将用于贷款支持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债券发行的联席牵头行及入账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说,这次债券发行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发行和清算系统运作顺畅,而且受到香港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广泛接受和欢迎,为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继国开行之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将有望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其中,中国进出口银行待

人民银行批准后将发行20亿元3年期的人民币债券;中国银行5月28日发布公告称,将在香港发行期限不超过3年、规模不超过3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此前,建设银行在公开的董事会函件中确认,该行董事会在2007年4月13日决议,将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债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