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瞄上公司债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3: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展

  一个每年数十亿规模的大蛋糕正摆在券商面前。在股票承销之外,公司债的推出将为券商提供又一片辽阔的“蓝海”。

  “乐观估计,今年就会有1000亿规模的公司债发行,对于任何一家券商,这都是一块不容放过的战略阵地。”中信证券一位保荐代表人这样说。

  按照业内人士的测算,公司债的承销费率将在1%-3%之间。“保守按照1.5%的费率计算,每年至少1000亿元的发行金额,券商就将获得15亿元的新收入。”而除了承销收入之外,公司债的回购、场外交易等等可能衍生出来的新业务也将成为券商的新业务增长点。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起,各家券商就开始为公司债厉兵秣马。“我们已经接触了不少上市公司,为公司债的推出做项目储备。”申银万国投行部人士称,“相信不少同行也都在准备。”

  “现在就在等相关具体规则出台,只要规则明确,相信公司债业务的发展将会非常迅速。说不定,以后这块利润将会超过传统的

股票承销。”该人士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