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汇率创新高 即期汇率触及1%波幅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7:31  经济参考报微博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10月2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304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个基点。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047元,较前日上涨34个基点,即期汇率触及1%波动区间的上限,以6 .2417收盘,再次创下汇改以来的最高。

  在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走高之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从19日开始连续4个交易日回落,但在25日重拾升势。

  澳新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人民币走强可能的原因是资本流入、境内美元利率较低、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以及美国大选前的政治压力较大。由于人民币升值由一系列因素造成,我们相信近期的人民币强势将维持一段时间。其预计,人民币将在年底交易在6.30的水平附近。

  渣打银行(微博)25日最新发布的中文报告指出,美元存款增长趋稳从另一方面体现出欧债危机引发的全球避险倾向现已开始缓和。欧洲央行采取的有力措施降低了尾端风险,充足的流动性状况有助于在机构投资者中推动大范围的重新杠杆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会为人民币新的升值创造有利条件。并且,人民币走强有望带动区域内其他货币(如韩元)对美元升值。

  美国Q E 3削弱了美元此前的强势,再次重燃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并且已经引发了海外资金流入中国形势的变化。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达257707 .62亿元,较8月末新增1306 .79亿元。这是在今年7、8月外汇占款连续两月负增长后的首次正增长,也是年内仅次于1月份1409亿元的增长规模新高。

  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专家刘维明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期的波动和短期市场资金需求关系巨大,人民币走强的趋势还将持续,不过,从更长期的趋势看,人民币汇率已经接近均衡水平,长期升值空间还是小的。

  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微博)也称,目前人民币升值会持续一段时间,但难成长期趋势。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6岁娃每天写4小时“中国式家庭作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翡翠市场日渐分化 宋美龄画功究竟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