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历时半年细探网贷经脉 首批评测结果出炉

2015年01月27日 10: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跑男季之中国P2P企业盘点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中国P2P企业评测第一轮已经结束,本轮共有6家企业参与,均由相关部门、专家和业内人士共同推选。最终结果为:开鑫贷93.2分陆金所91.5分拍拍贷90.5分人人贷90分点融网89.4分投哪网88.5分

  六家平台业务模式存在差异,各有特点。开鑫贷与小贷公司合作模式,业务集中于江苏本土,综合评测得分高,安全系数高,但用户体验性一般;陆金所是一家综合金融产品交易平台,产品收益低期限长,整体信息披露工作不够透明;拍拍贷是一家线上P2P中介,非所有投资都保本,逾期率高,风险控制有待完善;人人贷以小额贷款为主,产品期限多是18个月到36个月,投资周期长风险高;点融网线上线下并行模式,提供的本金保障功能有局限,提现环节较慢;投哪网直营模式运营成本高,项目期限短,易出坏账。

  在P2P行业鱼龙混杂、信息不透明的大背景下,新浪财经P2P企业评测卓有意义,通过资料提交,现场走访,标准打分、行业摸底、专家访谈、产品亲测等方式,为投资者甄别挑选出安全的投资平台。

  从评测细则制定开始,新浪财经力邀多名业内专家和P2P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于8月底形成初版细则;9月份开始,陆续将细则发放给部分P2P平台,收集反馈意见;10月底新浪财经举办以“P2P行业蜕变与升级”为主题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闭门研讨会,监管机构、地方金融办以及近40家主流P2P企业参与讨论,继续纠正评测细则;最终成型的细则在11月份再发给P2P企业和专家,并收集反馈信息。整个评测细则制定过程公开透明,经过五轮的反复修改最终成型,保证了参评企业公平性、公正性、公开性。

  第一批评测名单是由相关部门、专家和业内人士共同推选,均是行业中规模较大、发展比较规范的平台。每份企业报告均严格遵守评价体系,从公司背景、技术实力、IT系统、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用户体验等多个维度、55个细分指标进行评测;另外由新浪财经评测组人员实地考察,进一步核查企业的实际情况,力求使整个评测报告数据真实、可观、准确。

  总体来看,六家企业投资标的获取渠道不一,有与小贷公司合作获取投资标的,有与信托公司合作获取项目的,有专注于汽车等特定领域的,也有平台打出第三方担保、建立风险准备金、保本保息等招牌吸引投资者的。

  中国的P2P企业正在摸索一条适合国情的经营模式,前路漫漫,新浪财经将继续秉持中立客观的立场,帮助普通投资人做好投资决策。

  自12月份公布细则开始,新浪财经P2P评测组已经陆续收到金开贷、玖富等33家企业主动报名申请参评;同时也收到许多投资者邮件,要求增加更多的评测平台。对此,新浪财经表示将适时启动第二轮评测。

跑男季之P2P盘点跑男季之P2P盘点

文章关键词: 人人贷陆金所P2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规定给学生写期末评语禁止写缺点
  • 叶檀:人民币不会崩盘
  • 齐俊杰:微信红包秒杀了支付宝
  • 朱大鸣:商品房回购是赤裸裸鼓励投机
  • 如松:“烤焦”的人民币汇率
  • 易宪容:欧央量宽为何诱发人民币贬值
  • 徐斌:人民币暴跌是宽松最强信号
  • 冉学东:俄罗斯增持黄金不过自我安慰
  • 任志强:实现中国梦要有好制度
  • 艾经纬 :2015灰天鹅之地方债务隐忧
  • 马跃成:李克强表态会推动楼市深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