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13:22 新浪综合

  原标题:她金控仍未兑付,清华大学关联企业创立,与新三板华恒生物关系密切

  来源:蓝鲸财经金子琪

  合肥P2P平台她金控项目现大面积逾期。22日起,她金控网站连续多日无新公告发布,客服电话无法接通。

  大量投资人向金小鲸(id:lanjinghj)反映,她金控自10月起出现兑付困难。官网显示,平台12月仍在发标且有零星投资者在投。她金控客服向投资者提供的逾期解决方案中,推荐了霸王协议,要求回款10%后复投90%。

清华大学关联企业创立,现国资股东P2P隆金宝清华大学关联企业创立,现国资股东P2P隆金宝

  她金控隶属于科创巾帼(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科创巾帼”),于2014年9月注册。官网称其由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清控科创”)发起设立,是全国首家为女性创业提供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清控科创以100万入股科创巾帼,占当时总实缴资本16%,已于15年10月退出。

  清控科创大股东为清华大学全资控股的清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占比31.5%。官网介绍,清控科创是清华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清华控股战略功能平台、清华控股成员企业。清控科创运营科技服务和科技园区建设,旗下投资多家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科创巾帼现任股东包括自然人杨松柱(78%)、王斌(1%)、深圳市宏策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华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下称 “国华建筑”)。

  公开信息显示,国资企业博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 “博华资管”)于17年9月通过国华建筑入股她金控。博华资管还曾于2016年9月2000万入股重庆网贷平台隆金宝,股权占比10.96%。隆金宝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被爆出涉嫌自融、自担保。其中“深大裕保2017068期”标的担保机构方为大裕国际保理有限公司,而该公司正是股东博华资管的全资子公司。隆金宝目前仍在运营,有新标的在发。

  新三板华恒生物与她金控关系密切

  她金控原为新三板上市的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恒生物 831088)关联方,根据华恒生物2016年半年报披露,她金控由华恒生物实控人郭恒华之女控股。16年她金控易主并由华恒生物股东薛金合接任法人,后薛金合也于17年4月卸任。

  投资人提供的定期项目借款协议中,合肥高新区巾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 “巾帼小贷”)为她金控定期项目的担保方。华恒生物2017年半年报显示,巾帼小贷为华恒生物关联方,由华恒生物实控人郭恒华参股。此外巾帼小贷法人为她金控原法人薛金合。

  公开资料显示,华恒生物2014年8月22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丙氨酸系列产品为主的氨基酸等生物基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上半年营收1.89亿元,同比增长41.64%,净利润3325.47万元,同比增长45.63%。12月19日盘后,华恒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战略发展规划的调整,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相关事宜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华恒生物12月25日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拟终止上交所上市进程。华恒生物曾于2016年递交IPO上市申请被证监会受理,排队一年后,6月向证监会提交了中止上市申请,并获证监会同意。此外,17年2月及6月,华恒生物因法律纠纷导致公司实控人郭恒华所持股票遭合肥市人民法院司法冻结,于8月底已解除。

  华恒生物旗下多家金融企业存大量诉讼

  华恒生物实控人郭恒华旗下关联多家金融企业,包括合肥高新区巾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安徽巾帼典当有限公司、安徽华恒巾帼投资有限公司、安徽恒润华业投资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合肥高新区巾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安徽首批小额贷款试点企,全国第一家专业扶持女性创业的小额贷款公司,经安徽省金融办批准设立,以服务“三农”、小企业、个体工商经营户,特别是女性创业者。巾帼小贷涉及的法律诉讼达23起,多为借款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以及小额借款合同、企业借贷纠纷原告方。

  根据安徽法制报17年11月刊发的法院公告,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安徽新中建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诉郭恒华以及安徽巾帼典当有限公司要求郭恒华在法定期限内提起管辖权异议申请。安徽巾帼典当有限公司曾因典当纠纷发起诉讼后被撤回。

  此外,合肥妇联网领导之窗显示,郭恒华兼任合肥妇联副主席,协助分管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女企业家协会工作。致电合肥妇联宣传部门,其称郭恒华已于今年卸任,目前担任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不再在妇联负责实质性工作。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