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客户被办一元信用卡续:不良记录还得背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10:13  环球网

  环球网青岛频道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邓锦程)环球网青岛频道于8月3日报道了青岛市城阳区的范先生,三年半前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被办理并开通了一张额度一元的青岛工商银行信用卡,并由此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买房贷款一事(详见《青岛工行疑盗客户信息办信用卡 银监局建议报警》)。现在过去了一星期,事情也有了进展,青岛工商银行承诺为范先生开具一张无恶意欠费证明,凭此证明范先生就可以顺利办理贷款买房业务,同时信用不良记录两年后会消除。

  可开非恶意欠款证明,不良记录还得背两年

  今天,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从范先生处了解到,8月3日工商银行青岛四方支行为他开据了无恶意欠款证明,凭该证明,他就可以到中国银行办理买房贷款业务。

  “我问了中国银行的人,他们也说,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不是恶意造成的欠费记录,而是因为年费和滞纳金造成的欠费记录,开了无恶意欠款证明,贷款下来应该是没问题的。”范先生说,虽然贷款应该能顺利下来,但他必须继续背负两年的不良信用记录。“莫名其妙地背了个不良信用记录,总该让我知道事情的真相吧?”范先生说,工商银行当时答应给他回复,但现在他也没得到确切的答复。

  调查原因需要时间

  随后,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再次联系青岛工商银行。对于范先生仍需背负两年不良信用记录的问题,相关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欠费记录被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影响到范先生的信用记录,要等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记录变更的时候才会消除,一般情况下两年后会消除。

  而对于范先生的一元额度信用卡是如何办理和开通的问题,工商银行青岛市四方支行办公室一名姓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户对当时的业务办理提出异议,我们要按照流程调出记录资料,进行多步核实,可能时间会有点久,近期会和范先生见面沟通。”

  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会进一步关注此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