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信用卡市场 密集发卡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40  金融时报

  记者 郑申

  本以为在受到金融危机的困扰之下,国内各发卡行会受制于经济减速和信用卡风险上升而减少发行信用卡新产品,但近期以来,国内信用卡市场上的信用卡产品依然是层出不穷,难道是国内各发卡行视风险而不顾还在执着于低层面的“跑马圈地”?亦或是另有原因?

  信用卡产品频出

  最近以来,各发卡行在发行信用卡新品上相当密集。12月份,招行全国性信用卡产品就发行了三种。其中,12月初,发行了铁臂阿童木粉丝信用卡。招商银行壹基金爱心信用卡则是国内第一张采用“爱心额度”为信用卡核发等标准的慈善认同卡,招行在每张卡片申请成功后将捐赠1元,持卡人承诺每月捐赠1元、11元、111元不等的爱心款。京城老字号信用卡是由中国银联携手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北京老字号协会在京推出的。

  还是12月份,北京银行推出女性主题信用卡,该卡是张具有鲜明个性、为女性客户量身定做的女性主题信用卡。该卡在保留信用卡基本功能的同时,在卡面、功能、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完善与创新。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与威尔士健身联合推出牡丹威尔士卡,牡丹威尔士卡为个人卡。工行厦门分行联合厦门电信共同推出了“我的e家牡丹卡”。

  兴业银行面向全国隆重推出加菲猫信用卡新版普卡,该卡是继加菲猫信用卡金卡之后的又一创新产品,为加菲猫粉丝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我们再往前追溯11月份,工行与联想集团在京推出牡丹联想信用卡。该卡分为面向联想员工和高管的牡丹联想信用卡(个人卡和商务卡),面向社会发行的牡丹联想信用卡(个人卡),面向优质经销商发行的商务卡。

  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名发行了名企信用卡——航天龙卡。11月5日,建设银行国际高尔夫白金信用卡在深圳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酒店揭卡,国际高尔夫白金信用卡是中国建设银行与诚致国际休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合作,专为国内高尔夫人士量身定制的高端金融产品。

  中国光大银行在上海发行了国内首张集银行、证券、商旅服务于一体的银行卡——申万阳光存管卡。中国光大银行、申银万国证券、携程旅行网是具有影响力,规模和业务在行业中领先的企业,由三方联名推出的申万阳光存管卡除了具有银行借记卡的各项功能外,还具有携程旅行网VIP卡的各项功能。

  中信银行与携程旅行网、万事达卡联手推出中信·携程商务信用卡,持卡人或者企业可以通过携程企业商旅服务团队,凭商务卡预订和支付商务出行机票、酒店等产品和服务。同时,中信银行还面向全国女性持卡族,发行了具有独特花香的“香卡”,并推出了“2+2”特色增值服务。

  拉动消费非信用卡莫属

  缘何国内各家发卡行年底还如此密集发卡?工行牡丹卡中心总裁李卫平道出了其中原由:对整个产业而言,当前的一个主要任务还是要大力发展信用卡,让更多的人在更多场合使用信用卡。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与国家开发银行等3家政策性银行和6家大型商业银行共同发布贯彻落实中央“金融促进经济发展九项措施”的六点共识,其中一点是加强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各行将加大金融产品尤其是信贷产品创新力度,完善金融服务功能,积极扩大住房、汽车和农村消费信贷市场,为个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