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家的修行路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3:27 《大众理财顾问》

  专业财富管理:黄金职业的新阶梯

  理财师被誉为“金融业金领”,近来在国内备受关注。在银行领域,有专家估计,国内理财师有近20万的人才缺口。随着理财市场的不断攀高,由此引发的人才需求还将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

  这对香港唯一具有颁发银行专业资格的权威培训机构——香港银行学会来说,显然正是大力拓展的机会。梁嘉丽表示,香港银行学会近两年来不断“牵手”内地,并充分发挥自己在香港银行业界特有的影响力,力图通过自己的经验为两地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以帮助内地银行提升财富管理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水平。

  “专业财富管理师”认证考试(简称CFMPTM)是香港银行学会提供的一项专业资格认证考试,同时兼顾了银行业务和财富管理两大范畴,内容涉及了银行业务、财务监管构架、投资、保险、税务、资产管理和财务策划7个部分,课程主要针对银行业的个人理财业务、国际性财富管理理念及内地法规及相关制度,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及可操作性。

  为了让课程更好地适应内地需求,结合国际标准与香港和内地的独特需要,香港银行学会对CFMP进行了本地化的改进,在课程上加入了本地市场概况、税务、法律、法规和银行制度等内容,避免了由于金融环境的不同而导致“水土不服”状况的出现。而作为一门专门针对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的认证考试,CFMP™以专业、灵活、本土化与国际化结合的3大特点,在突破人才培养瓶颈,全面助推金融理财国际化方面优势明显。据了解,目前多家业界银行如恒生银行、荷兰银行、中国银行(香港)、星展银行、永隆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东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等都已全面引入了CFMPTM认证考试为员工培训的一部份,以提升财富管理专才的服务质素及专业知识,增强银行的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报考学员来说,如果完成了考核但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如在校大学生),可以获得CFMPTM(Affiliate),即准专业财富管理师;如果完成考核并具备两年金融业相关工作经验,经香港银行学会考试评审委员会评定后,即可获得专业财富管理师资格证书,从而成为具备全方位国际金融理财服务水准的专业人士,其专衔更可印在名片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