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评论 > 正文
 

中行一名普通员工对总行领导诉衷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20 新浪财经

  新浪网友:大闹聊天室

  敬爱的领导:

  我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中国银行工作的十几年里,我一直把她当作我的家,她培养了我,我们靠她养活自己的家庭,她金光闪闪的金字招牌曾经是那么
地令我们的骄傲,郭沫若先生手书的那四个大字,我们一遍遍的在心里刻划、模仿,我们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银行增光添彩,因为她是我们的母亲!

  光阴荏苒,我们亲眼目睹了中行的发展壮大,从算盘到计算器、从纸质帐簿到电脑、从小集中到大集中…….,我们欣喜、雀跃,为母亲的每一次灿烂。

  我们的工资从900到800,又到700,再到600、领导的小轿车从普桑到2000,又从2000到

帕萨特,中层干部队伍由忠厚耿直、敢于直言、令人尊敬的领导变为油头滑脑、阴奉阳违、遭人唾弃的小人,三年一轮岗,轮吧,轮瘦了职工、轮肥了中层,轮走了正气、轮来了跑官,所谓绩效考核变成了劳动果实再分配,辛勤耕耘、栉风沐雨的一线职工除了做好本质工作外还要拉存款、拉
保险
、拉信用卡、拉基金……,换来被中层们瓜分一空的盛宴所余留的残渣,不知道职工做了这么多业务后要领导还有些什么用?我们是所谓白领,尊严在十几年的求爷爷拜奶奶中丧失殆尽,握着可怜的薪水,我们为家庭的水费、电费、电话费、煤气费、教育费黯然神伤,中层干部们,却拿着所谓的营销费用胡吃海喝、桑拿泡妞(据说有某行的几位行领导因打了坐台女的耳光被围堵),剔着牙卡拉OK,然后理直气壮填张报销单据,这里的猫腻实在是令人义愤填膺!

  尊敬的领导,您也知道,近几年我行大案要案不断,这个被抓了、那个被判了,做为一名中行职工,我们深感耻辱,为什么这种状况就不能改变呢?中行被人誉为“外企培训基地”,优秀的人才鱼贯而走,为什么就不能留住他们呢?当年刘铭康先生曾提出过“四个留人”为什么上面的精神到了基层就变样了?

  做为一个普通劳动者,我对我所目睹的状况已不能再沉默,我要站出来大声疾呼,为了母亲的尊严与容光!

  我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必要时,我可以用实名向总行反应这些问题:

  1、某分行行长助理在其还是二级分行行长的时候,就将一位已辞职数月的女员工从他行召回,并任命其为纪检书记,而这位女员工在它行连营业部主任都不是,在其任命公示其间,群众意见强烈,谁知这位行长仍然“顶住压力”办成了这件事。

  2、当上级行下发的基金指标难以完成时,又是这位行长,充分发挥他的想象力,指使中层干部办理信用贷款,用贷款的钱完成了任务,幸亏基金涨了,如果下跌,这损失天知道由谁来承担。

  3、还是这位行长,住所的装潢洁具要用美标,屁股下的按摩椅买便宜了还要换贵的,在零售达标中为了取得好成绩,零售部门的负责人将考题与答案泄露给即将参赛的职工,成绩当然应该不错了,档案达标不合格,这位行长就是有本事让省分行重新再检查一次,并最终达标,这样一个弄虚作假的行长仍然在青云直上,银行的诚实守信被置之度外,请问,这样的行长怎么对银行负责、对客户负责?这是为什么?!

  3、在其在位其间,我行发生了一起涉案金额近100万元的贪污案,犯罪分子受到了应有的惩处,一批无辜受牵连的员工被开除回家,而当时负有主要责任,并且将自己的印鉴章交由犯罪分子随便使用、从而使犯罪分子轻易获取了客户信任的某分理处主任,居然泰然无事,并平调至个人金融部任副职继续耀武扬威,尽管他现在骑得

摩托车还是犯罪分子卖给他的。

  4、更为可笑的是某个职工刚进行不久就违反行规行纪,致使客户透支5万元,此人发生这样一件事后由一个普通员工摇身一变成为某分理处主任,在其担任分理处主任期间,又收到客户单位假汇票一张,致使我行直接损失4.8万元,又摇身一变成了某要害部门的一把手,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鉴于此,做为一名中行老职工,提出以下建议请领导参考:

  1、借先进性教育迅速在全行上下,尤其是中层干部中进行一次整风运动,刹不正之风,宏扬正气!

  2、将一些群众反应强烈的人事任命重新考察。

  3、严格杜绝弄虚作假者继续升迁,并深入调查有无其它违规违纪行为。

  4、改革薪酬制度,降低管理层薪水,毕竟这些岗位大多数职工都能胜任。

  5、关心一线职工、培育和谐工作环境。

  6、减少职工负担,将指标的重担交给管理者,彻底改革不合理的绩效考核方案。

  浏览更多精彩言论,发表您的看法,请到大话银行论坛

  爱问(iAsk.com)
  中行 相关网页约2,3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