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银监局加大违规房贷追究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在近日召开的北京银监局2007年年中工作会议上,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银行资金违规流入房市、股市的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市、股市。

  此外,特别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严禁向“四证”不齐全和自有资金不足35%的项目发放任何形式的贷款,严禁以流动资金科目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严禁向主体结构未封顶和乡产权项目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严禁违反首付款比例规定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北京银监局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强化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贷款的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和贷后检查,严把“两高”贷款闸门,认真落实对“两高一剩”行业的调控要求。对存量的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贷款将进行持续监测,逐步压缩和回收。对能耗、污染不达标,或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贷款企业,要坚决收回贷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