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中国央行副行长否认人民币汇改很快有新政策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陈瑛

    中新网7月10日电今日出版的香港《文汇报》刊载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对于市场传闻,人民币汇率体制改革一周年纪念日临近,中国央行将会有新的汇改政策出台,并且央行也正计划召开一个紧急会议。9日在一个研讨会的间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坚决地给予了否认。吴晓灵并向该报表示,此事纯属谣传,子虚乌有。

  报道称,9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国际金融架构和新兴市场中的金融监管国际研讨会”上,吴晓灵指出,中国现在也有很多创业投资的企业,投资了一些创业的企业,但是,最可惜的是,这些企业难以在中国找到上市的出路,因而,迫使很多创业投资企业把它所投资的企业拿到境外去上市,形成“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使人遗憾中国的科技成果不能在中华大地上开花结果。

  吴晓灵还指出,对于企业科技创新,政府的推动是必要的,但是,市场的力量是起决定性作用的,所以,以市场推动的科技创新需要创业投资,并且应用科技创新需要社会资金的投入。

  但是目前,中国的科技创新面临着许多问题。科技创新企业融资仍存在着困难,因为它的科学技术未必是完全成熟的,市场前景未必是确定的。所以,如果没有创业投资资金的介入,它很难得到足够的融资,科技成果难以产业化。

  她建议,应给私募基金以合法地位,建立创投资金的筹集机制。同时,还应设立多层次

资本市场,建立创业投资资金退出机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