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直通车再缓银行系QDII产品发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2:03 华夏时报

  搁浅

  对港股影响不大

  本报记者 陶盈舟

  “港股直通车现在暂缓,”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副总裁白韧立场明确,“短期内会出现一些震荡,但长期来看,对港股的影响十分有限。”

  未必有负面影响

  白韧认为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都有“本土效应”,投资者更倾向于选择购买自己熟悉的本土公司股票。因此,大家期待的巨额资金未必有想象的那么多那么快地涌入香港股市,除非A股市场出现大的变动。因此,不管是QDII、港股直通车或者是个人自由行,这几块资金加起来也不会引发内地股市大的动荡,负面的影响也谈不上。

  开通的时间仍然要等待监管层面的批复,中银国际仍然会继续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价差的产生是由于同一只

股票在两个市场不同流动量所导致的,目前来看,人民币仍然会升值,而A股的基本面仍然没有改变,接下来还是A股高过H股。

  港股更有投资价值

  白韧认为,港股很多时候会受到A股的走势影响,当然,内地的资金注入港股也加强了彼此的联系,但是港交所的独立性并不会因此发生改变,依然会受到来自全球其他股市,比如美股的影响。

  其次,他个人认为港股更有投资价值。A股的估值很高,而港股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原因很简单,一是港股的基本面较好,尤其是一些变现良好的中资股;二是内地资金的带动,QDII、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进入的速度超过了之前的想象,还有中投公司今后也将会在对包括港股在内的市场活跃地进出,这些对港股的推动作用都不可小看;还有一个就是人民币的持续升值的影响和奥运经济对港股的刺激。

  据记者了解,港交所对于内地投资者进入港股的准备工作目前尚未完成,由于香港股市实行不干预的政策,很容易受到外部市场的影响,如果什么也不说,打开门让投资者冲进来,这是有问题的。所以,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提示是香港市场最基本的原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