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网上银行:银行排队难的解决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3:04 新浪财经

  如今,网上银行已越来越深入市民的日常生活,通过网上银行,可以迅速办理查询、汇款、转账、外汇交易、基金买卖、证券第3方存管(银证转账)等各种金融业务。

  据报道,北京的4家国有银行,发现平均排队等待时间为85分钟,最短56分钟,最长167分钟,“大厅里不少客户,有的带着书报,有的打着毛线,还有一对情侣嗑着瓜子谈恋爱,显然都作好了‘持久战’的准备。”

  调查也显示,70.9%的人在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时,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排队时间太长”;而曾经使用过网上银行的人中,有42.7%的人是看中了其不用排队,网上银行正是解决银行柜面资源短缺造成排队现象的重要解决办法之一。

  近来,由于基金行情火暴,许多人到银行网点排队购买基金,给银行柜台增加很大的压力。为分流柜台业务,缓解基金发行时网点排队现象严重的问题,包括交通银行在内的各主要

商业银行均通过诸如申购手续费优惠、定期定额申购、赎回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客户利用电子银行特别是网上银行这一方便、快捷的渠道进行基金投资
理财

  在柜面排队压力日益加大的情况下,网上银行的用户充分享受到了方便与快捷的银行服务。以交通银行“金融快线 - 网上银行”为例,其网上银行用户无须奔波劳顿,无须排队烦躁,便可轻松解决银行网点现金业务、签约业务之外的绝大多数银行金融服务。

  商业银行的网上银行已经大量的替代了银行的柜面服务,随着各商业银行对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分流的日益重视,网上银行必然会成为商业银行用户最常用和最喜欢使用的银行服务,分流后的银行网点也将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理财咨询等优质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