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行:内地居民投资港股下周可在天津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行:内地居民投资港股下周可在天津受理

中行董事长肖钢(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丁燕敖 但有为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23日表示,内地客户投资港股的申请下周可在天津受理,试点扩大后,中行在40个重点城市的分支机构也会陆续受理当地客户的开户申请。

  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宣布,在天津滨海新区进行试点,允许境内居民以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投资海外证券市场,初期首选香港。根据规定,居民投资境外证券需通过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和香港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办理。

  在中行200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中行将内地客户投资港股的代理业务命名为“港股直通车”,此前也进行了几个月的充分准备。作为香港最大的证券经纪交易商,中银国际负责客户的全部证券交易。同时中行天津分行将提供资金存管与清算服务。

  目前中行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预计下周可以在天津受理客户申请,之后将陆续推广到40个重点城市,主要由理财中心来办理。届时将向社会详细公布业务办理的网点和业务办理方式。

  内地客户投资香港证券市场不仅是拓宽外汇资金流出渠道的又一重要举措,也给

商业银行带来了很多发展机会。李礼辉表示,这项代理业务不仅有助于中行中间业务收入的增加,也有利于中行外汇存款等其他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另外,在

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中行不断加强降低外汇风险敞口的努力,其扣除境外经营产生的结构性敞口之后的净外汇敞口已由上年的157亿美元锐减至40亿美元。李礼辉表示,这意味着中行的外汇敞口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

  而在同一天举行的工行200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也表示,工行正在积极争取参与这项业务,并已做好充分准备,一旦获批,完全有能力马上开办。

  本报记者 史丽 摄

  相关专题:

  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开闸

  相关报道:

  投资港股之ABC

  个人直接投资港股攻略

  港股投资可能遭冷遇 H股是首选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