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都银行否认无款可贷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董天刚)8月份以来,一场房贷紧缩风波席卷全国,传言让购房者坐立不安。昨日有消息称,由于银根紧缩,部分银行出现“无款可贷”局面。不过本地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目前在成都贷款业务一切正常,不存在无款可贷的说法。”“个人贷款业务利润一直是银行稳定利润的重要来源,之所以有传言说‘银行在紧缩房贷业务’,最大的可能就是个案被放大。”据介绍,从去年开始,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央票,加之股市基金的持续火爆,居民储蓄减少,确实对银行的贷款额度有影响。银行出于风险考虑,对部分房贷业务审核条件进行了调整,可能影响了少数贷款人的贷款审批。“本来是很正常事情,但是被放大后就成了银行紧缩放贷,甚至说银行无款可贷。”“存贷差一直是银行的利润来源,而房贷业务一直是优质业务,如果说银行不做房贷业务,后果会很严重。”

  另据透露,

房价上涨过快、单笔贷款额增加也是导致银行提高审核条件的重要因素。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达7.1%,“成都市区年初4000多元/平方米的
商品房
,现在疯涨到6000多元/平方米。同样120平方米的房子,年初按7成的比例需要放贷35万,现在就得贷出去50万。银行都有点担心了,这种房价是否有危险,房子市值是否会缩水。”假如房价出现大跌,那么银行所持有的抵押物价值将面临缩水,借款人、银行都会很难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