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国工行系统昨日休克 个人业务几乎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2:17 华商晨报

  故障约从9点30分开始 个人业务几乎暂停 工行称业务集中程度过高造成

  昨日的工行,可是急坏了一批等待办理个人业务的客户。

  因为,昨天的工行系统出现“瘫痪”。

  急啊:养老保险存不了

  昨日14时许,坐车的徐先生赶紧在沈阳龙江广场下车,因为他看见了工商银行

  “已经是

养老保险代扣的最后一天了,我得赶紧去存钱。”徐先生表示,自己上月25日办理了养老保险,每月缴存保险是通过工行
银行卡
储蓄代扣的形式完成的,按规定,8月15日之前自己应该把钱存进卡里。

  “可急死我了,两个工商银行都存不了钱!”徐先生表示,龙江广场附近有两家工行,但他都被告知“所有需要通过工行网络办理的业务都办不了”。

  “养老保险存不了,咋办啊?”徐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时表现得很焦急。

  没辙:全国工行系统出故障

  当日16时许,记者来到了工行沈阳皇姑支行辽河街储蓄所,门口提款机前挤着取钱的4个人。“怎么这么慢啊!”有人抱怨着。

  进入储蓄所,所有柜台窗口处都摆着暂停服务字样的牌子,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存不了钱了,系统坏了。”当时屋里还站着几个人,见柜台暂停服务,全挤到两台自助银行服务系统前,一位男士在刷卡处刷了几次,屏幕上都显示“系统繁忙”,还有一位大娘刷卡后显示“系统链接失败”字样。

  “从上午9点30分开始,系统就不能用了,全国系统都这样。”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向支行咨询了,得到的回答是系统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

  记者昨天离开辽河街储蓄所时,门口工行ATM机前仍挤着几个人,“能取钱,但速度特慢。”其中一人告诉记者。

  “这银行怎么总出毛病啊,多耽误事啊!”一位客户表示,自己也是要存养老保险。该工作人员解释,这是偶然现象,养老保险都是20日扣款,肯定不会受到影响。

  另外,记者昨天还拨打了工行全国客服电话95588,语音提示“选择服务语言种类”后就不能正常使用了;网上银行登录也十分困难。

  解释:工行否认“被攻击”一说

  中国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解释称,8月15日该行出现了计算机系统运行缓慢,网上银行登录困难,柜面个人业务和ATM办理速度缓慢的问题,主要是由于8月15日是存款利息税下调的第一天,需要对全行计算机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同日还有新基金发行和拆分以及

养老金和工资的发放,业务集中程度很高,造成个人业务计算机系统压力骤然加大。

  至于有些媒体报道的工商银行网站无法登录是由于外部攻击所致,这位发言人说,并不存在这种情况。

  工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当天工行全国发售新基金品种,销售额达750亿,造成个人业务计算机系统压力骤然加大,才导致系统“瘫痪”,“这种情况出现在全国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到昨日下班前,工行个人业务已经可以正常办理了。(陈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