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系统塞车 傍晚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2: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广州市内工商银行网点大排长龙。实习生赵炎雄摄

  据新华社电 中国工商银行15日出现计算机系统运行缓慢,网上银行登录困难,柜面个人业务和ATM办理速度缓慢。到下午下班前,已可正常办理。

  工行新闻发言人15日傍晚就该行出现个人业务处理缓慢,给一些客户造成不便深表歉意。他表示,工行所有对公业务的办理已经完全正常。

  这位发言人说,15日是存款利息税下调的第一天,需要对全行计算机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同日还有新基金发行和拆分,以及

养老金和工资的发放,业务集中程度很高,造成个人业务计算机系统压力骤然加大。到下午下班前,工行个人业务已经可以正常办理。

  有媒体报道称,15日工行网站无法登录系由于外部攻击所致。对此,这位发言人说,并不存在这种情况。(练情情)

  中午ATM开始恢复正常

  又讯 (记者 练情情 实习生 龚恩泽、贾冰)昨日上午9时开始,广州工商银行多个营业网点网络系统瘫痪,ATM出现故障无法办理任何业务,柜台办理也受网络影响变得非常缓慢,购买基金的市民焦急万分。至中午12时30分左右,工行ATM开始陆续恢复正常,但柜台业务办理依旧缓慢。

  昨日9时起,很多市民向本报报料,广州工商银行系统瘫痪,用工行的卡无法在工行的ATM机以及银联的其他ATM机上取现,甚至连查询都不行。而柜台办理业务也相当缓慢,一个普通的存取款业务需要十几二十分钟,工行内人头涌涌,队伍可延伸到大门口。

  中国工商银行的网站昨日也出现长时间的无法访问的状况,打开工行网银的地址时出现了基于session判断的防火墙所产生的后缀代码,个人网银业务也出现连接被重置的现象,95588热线更一度繁忙得无法接通。

  工行系统瘫痪还导致部分市民无法刷卡消费。在中山六路的颐高数码城,

笔记本电脑的销售人员阿牛告诉记者:“今天几家生意都因为刷不了卡,泡汤了!”据了解,工商
银行卡
的用户进行pos消费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系统瘫痪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