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冒险者的投资新宠 光大银行推出首只仿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1:44 生活新报

  理财专家提示:“仿基金”是在传统基金基础上发展产生的新型投资基金,兼有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的特点,风险较普通股票型基金更大,但可能获得的收益也远远高于普通的股票型基金。

  “同赢八号”与普通股票基金的区别:

  投资范围全面超越传统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有望为投资者博取超额收益。传统的基金通常不能投资ST股和权证,而“同赢八号”可以(但必须经过光大银行同意)。传统的基金单只股票投资上限不能超过基金净值的10%,而“同赢八号”可以提高到15%。

  封闭期远远超过开放式基金,投资者有望以流动性换取收益性。因为“开基”可以随时申购、赎回,会使得基金公司不得不卖掉一些优质的

股票

  投资者收益与基金公司利益捆绑,有利于调动基金公司的积极性。在某种意义上说,“同赢八号”便是公募基金公司率先引入利润分成机制,创新推出的“私募基金”。

  “同赢八号”适合资金在一两年不动用的偏好风险投资的投资者,风险与收益均比普通股票基金更大。

  同时,光大银行同期还推出了阳光

理财C计划人民币
理财产品
,该产品期限为:1年期,年收益率为4.20%,起存金额为人民币5万元,以1万元的整数倍递增。

    本报记者 姚建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