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普遍上调定息房贷利率 招行或在本周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3:3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央行加息,令沪上定息房贷的利率也“水涨船高”。昨天,沪上建行、光大和中信银行分别宣布上调定息房贷利率,而中国银行则宣布从7月21日起,暂停受理固定利率房贷的新申请业务,待新利率公布后,定息房贷业务方能恢复。

  沪建行将3年期定息房贷最优惠利率上调至6.12%,5年期上调至6.39%,10年期调至6.85%;各档的基准利率则分别为7.05%,7.32%和7.75%。光大银行的住房定息房贷

利率调整后,3年以下、3到5年、5到10年的基准及优惠利率分别为6.54%、6%;6.63%、6.15%;6.87%、6.33%。而商用房固定利率3年、5年及10年期的基准利率则分别提高了27个基点,优惠利率则分别为6.49%、6.57%、6.74%。

  新近才进入定息房贷市场的中信银行也上调了利率表。调整后,该行各档定息房贷的基准利率与此次央行加息后的基准利率水平保持一致。该行表示,各分支行将根据贷款人情况,给予10%左右的利率浮动区间。

  相比之下,光大银行目前保持定息房贷各档利率的最低定价水平,其3到5年期定息房贷优惠利率为6.15%,与加息后的央行同档优惠利率6.12%相比,利差仅为0.03个百分点。

  此外,沪上农行、招行等银行预计,将在本周或下周之内出台新的定息

房贷利率表。

  [1]

  作者:□记者李强实习生吴怡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