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将于近日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陈小宪称未发现有流动性偏紧情况;将单独成立一个投资银行中心;上半年中间业务中的理财业务收入,到目前为止,比去年已经翻了一番。

  ⊙本报记者 苗燕

  中信银行上市后,行长陈小宪昨天率队首次高调亮相,为中信银行新推出的“中信财富阶梯”公司金融服务品牌做推广。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小宪透露,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将于近日在北京开业,此外,还有一些分行也将陆续开业。

  陈小宪透露说,最近中信银行将相继有一些分支机构开业。目前唐山曹妃甸区和天津的滨海新区的分行已经开业。据了解,目前唐山地区除工、农、中、建外,中信银行是为数极少的一家全国性的商业银行。陈小宪表示对唐山和天津滨海新区非常看好,认为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此外,中信银行行长助理张强透露,除此之外,中信银行在太原、呼和浩特、南宁等地的分行也将陆续在今年开业。

  此次中信银行推出的专门针对公司业务客户的“中信财富阶梯”包括8类产品,账户结算、融资服务、贸易服务、现金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资金资本和网上银行。据张强透露,其中的投资银行业务正在考虑从中信银行的公司业务中拿出来,单独成立一个投资银行中心,以加强中信银行在投行方面的业务开展力度。据透露,中信银行今年上半年的中间业务收入中,投行业务占了非常大的一块。

  张强特别解释说,中信银行的投行业务与同集团的中信证券是合作竞争关系。中信证券目前更加偏重于IPO和经纪业务。中信银行的投行业务重点放在运用资金的纽带来做结构性的融资、直接融资,如资产并购、出口信贷、短期融资券等。

  不久前,中信银行发布了业绩预增的中报,预计上半年利润增长80%。公告称,净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贷款实现较快增长,净息差提高明显,以及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陈小宪透露说,尤其是中间业务中的

理财业务收入,到目前为止,比去年已经翻了一番。

  上半年央行多次加息,成为银行息差扩大的一方面原因,而这也使得银行业的净息差提高明显。陈小宪对此并不否认,但他指出,上半年几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尚未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陈小宪说:“根据银行的头寸,中信银行目前没有发现流动性偏紧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