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代卖基金双管齐下 打出费率优惠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近期新发基金销售出现“疲软”,昨日,有银行人士称,基金营销对银行中间业务的贡献度较大,各银行都在费率优惠与产品创新上动足脑筋。

  今年上半年,沪上中资银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59.28亿元,同比增长53.77%。其中,代理基金收入增长尤其显著,全市中资商业银行此项收入约为9.6亿元,为去年同期的8.6倍,占比全部中间业务收入21%,同比上升17%。该人士称,多次加息后,储蓄存款回流仍难成大势。单靠自己开发理财产品,难以拉动中间业务快速增长。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销售量,远不及基金代销。如工商银行去年共发行各类理财产品754.9亿元,代理开放式基金总量达1973亿元。

  据了解,近期各银行纷纷打出费率优惠牌。光大银行宣布,网上银行申购(不含定期定额自动申购)

开放式基金(前端模式),申购费率实行6折优惠,优惠后申购费率不低于0.6%。与此同时,各银行不断创新基金代理延伸产品。农行首创基金定期定额赎回业务,相当于把基金“倒着定投”,即在每月的固定时间、按投资人要求,由银行将固定份数赎回并返还给投资人,使基金定投业务增加了新的吸引力。 

  银行人士还表示,基金销售冷热与股市赚钱效应有很大关系,此次加息后,股指不跌反涨,预示着股市依然有较多机会,抢购新发基金的现象可能“卷土重来”。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