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兴业银行房贷利率宝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金苹苹

  7月18日,兴业银行发布了一款负债管理类理财产品———“房贷利率宝”。该产品目标客户为具有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并根据按揭客户本身资金有限的特点,采用履约保证金的形式购买该理财产品并获取理财收益。该产品是一款挂钩美元掉期利率,基于利率互换基础的10年期长期负债管理类产品,通过利率互换轧差和保证金投资获取收益,属于非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点评:作为一款专门面向负债客户的

理财产品,该产品目前属于国内首款负债管理类
理财产品
,其突出优点是其履约保证金的形式,银行将根据贷款人的按揭贷款金额,购买一定数量的“
房贷利率
宝”理财产品,但无需缴纳上述理财资金款项,只需缴纳名义理财资金3%的履约保证金,就可以按照“房贷利率宝”的名义理财资金金额收取理财收益,以减少贷款人在贷款利息支出上的压力。不过该产品的投资时限较长,为10年,流动性较差,其次该产品为非保本型的产品,因此在投资本金的安全保障上,仍有一定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