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行推出可休假房贷还款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任芳) 根据中国农业银行18日提供的信息,农行近日推出“房贷还款假日计划”,借款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轻松假日计划”或“完全假日计划”,为自己的房贷还款放放假。

  “轻松假日计划”是指借款人可以和农行约定一个“假期”(单次假期最长为24个月),在这个假期

  内借款人只需按期支付贷款利息,而暂时不用归还贷款本金,等假日结束之后再按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归还贷款本息。

  “完全假日计划”则是在一个约定的假期内(单次假期最长为12个月),借款人可以既不还贷款本金也不用还贷款利息,等假日结束之后再按期归还贷款本息。但是,借款人必须同时办理提前还款,就是说,在提前还一部分款后可以享受不还款的假期。

  据介绍,资金收支不均衡的借款人,可以在手中有较多资金时选择提前还款,然后享受还款假日无需还款的轻松;需要长期出差出国的借款人,以前是只能预先在还款卡上存入一笔资金,由银行按期扣收,现在可选择“完全假日计划”,先提前还款,然后在还款假日中放心工作,既方便又能节省利息。

  农行原有6种还款方式,包括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等额递增、等额递减、等比递增、等比递减,这些还款方式主要适用于收支稳定,或者收支变化预期比较明确的借款人。农行此次推出的“还款假日计划”增加了还款灵活性,为收支不均衡或收支相对波动较大的借款人设计了适合自己的还款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