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玑财富启动 深发展全面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0:40 金融时报

  记者 杨光明

   “天玑财富”借鉴、吸收了国内外银行财富管理的先进经验,拥有一套经过反复论证的成熟的贵宾理财服务模式:人性化设计、关注客户享受服务过程的舒适感,星级酒店式的环境、在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和客服人员的素质提高等方面均实现了突破。

  “天玑”星是北斗七星中的第三颗星,主管财运。深发展将其高端财富品牌命名为“天玑财富”,寓意用东方智慧兼容并收现代理财技能的精髓,为客户提供贴身的理财方案。

  7月12日,经过精心准备,深发展首次在公众面前高调推出“天玑”贵宾理财服务概念,并隆重举行了在深首家旗舰店和“天玑财富”LOGO的揭牌仪式。

  财富管理源自西方银行,面向高端,因此,多少带些洋味并不奇怪。作为我国首家外资控股的上市银行,深发展却独辟蹊径,大打东方文化牌,在财富管理的各个方面融入了许多东方元素。

  “天玑财富”标志的设计灵感源自甲骨文“星”字,三颗浑圆的星紧密联系在一起,既寓意“天、地、人合一”,“儒学仁、义、礼合一”,也代表“银行、客户、财富三者合一”。同时,三颗星造型既似中国钱币“古今通宝”,也像三颗丰硕的果实,暗示财富的积累、丰收的喜悦。

  董事长、职业银行家纽曼将玉玺盖在写有天玑财富的中国书法上,以中国方式正式启动了“天玑财富”品牌。在深发展大厦一楼“天玑财富”旗舰店入口处,纽曼从两个舞狮者手中接过象征发财的两棵青菜,开启了高端理财的大门。行长肖遂宁则选择旗舰店二楼,背靠中式窗户与记者畅谈东西方文化的交融。

  正如肖遂宁所讲的,我国进入了大众财富时代,进入了投资时代,这就为银行提供了“亲近”大家的机会。他希望客户常来旗舰店,“在这里可以谈财富,也可以谈品位。感受东方内敛、含蓄但绝不缺少创造力的文化”。

  肖遂宁说,银行服务之所以有机会,就是因为客户需求有差异。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蕴涵无限的机遇中,我们有很多机会。对理财我们有自己的解读,我们把理财与东方文化、东方智慧以及与客户的交流、感应融合在一起。

  “天玑财富”借鉴、吸收了国内外银行财富管理的先进经验,拥有一套经过反复论证的成熟的贵宾理财服务模式:人性化设计、关注客户享受服务过程的舒适感,星级酒店式的环境、在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和客服人员的素质提高等方面均实现了突破。据深发展零售战略与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周海良介绍,“天玑财富”贯彻的是一对一的客户服务宗旨,现已拥有专业的理财人员250多人,每一位理财经理均可以为每位客户提供全面专业的财富咨询服务,这在目前银行理财服务中并不多见。可以说,完善的客户关系管理是“天玑财富”的一大优势。

  私人理财部总经理周伟萱介绍说,其实各家银行在服务、优惠等方面相差不大。从其他国家高端客户理财满意度分析,90%以上的客户认为银行提供客户信任的服务最重要。其次是产品。据此,他认为,一对一服务、客户关系处理将是深发展高端客户理财业务的重点。他们将根据客户的需求和资产配置,推出一系列产品。今后,他们还将推出新的信息系统,该系统将根据每一个客户的不同情况,制定出不同的理财规划。

  有关人士透露,该行今后将把理财元素融入到所有的营业网点。广州、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高端理财中心正在规划中。

  天玑财富开启仪式当天,董事长纽曼、行长肖遂宁以及有关部门老总均高调出席,足见他们对这项业务的重视。在他们看来,高端理财是其整体发展战略、培育核心竞争力的一枚重要棋子。

  主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刘宝瑞介绍说,深发展整体发展战略是继续做大做强公司业务,不断提高零售银行业务比例。而零售业务战略可以概括为五句话:做好产品,做强渠道,做实平台,做大规模,做强品牌。三年来他们一直沿着这个思路巩固、整合、发展零售银行业务。去年零售银行的重点是资产业务,双周供、循环贷等资产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映,并逐渐显示了优势。同时,这些产品有一个共同特点,即都是从财富管理、增值的角度为客户提供服务。今年他们将重点转向负债业务,包括大众和高端

理财产品。“天玑财富”是他们拓展高端理财的第一步。

  在培育核心竞争力方面,两年来,他们引进了大批财富管理方面的国际化人才,持有认证资格的专业人才多达150人;对技术、平台等9项内容进行了整合,上半年已经完成了6个。

  深发展零售业务进入产品推广密集期。刘宝瑞介绍说“两年来,我们一直在暗暗布阵。”

  面对记者深发展财富管理竞争力的提问,指着身边有多年在花旗银行工作经历的两位总经理,刘宝瑞不无得意地反问道:“你认为我们的队伍还不够强大吗?”

  以

供应链金融主攻公司业务,零售业务基本完成布阵,深发展开始全面发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