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各银行夏季发行信用卡亮点频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4:11 深圳特区报

  亮出体育明星生动形象、刷卡积分抵扣房贷月供、携带医院联名卡更便捷

  各银行夏季发行信用卡亮点频闪

  本报记者廖思琳

  如今,使用信用卡逐步成为人们的消费习惯,每个人的钱包里面或多或少都会有几张信用卡。刷信用卡的好处有很多:上街可以少带现金、可以享受免息还款期、可以享受打折优惠、可以积分换礼品……除了这些外,近期各家银行推出的信用卡打出了体育明星牌、房贷优惠牌、国际品质牌和医疗便利牌,等等,各具特色,让老百姓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琳琅满目的信用卡中,你会选择使用哪一张呢?

  中信可口可乐联名信用卡:印有顶尖体育明星形象

  日前,世界著名百年品牌可口可乐也在银行信用卡凑了把热闹,它与中信银行合作开发的中信可口可乐联名信用卡在沪面世。

  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信可口可乐联名卡是目前惟一一张印有中国最多顶尖运动员形象的信用卡,包括刘翔、王励勤和郭晶晶等最杰出的运动员代表,卡面设计独特,极具收藏价值。

  点评:这是一张主打明星形象及体育主题的特色信用卡,赢得了众多追求积极、快乐生活方式的人们的青睐。

  深发展按揭信用卡:

  刷卡积分抵房贷月供

  刷信用卡积分兑换礼品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可是用积分抵扣房贷月供听上去还挺有创意。日前,深圳发展银行在国内推出了首张积分可抵房贷月供的信用卡——“按揭信用卡”。

  王女士是首先享受按揭信用卡实惠的用户。她算了笔账:她向深发展银行贷款40万元买房,期限是10年,按照6.12%的房贷优惠利率计算,每月应还4464.96元。如果使用按揭信用卡每月消费2000元,每月可抵扣月供5元;如果将全年的消费累积在一起反馈,那么24000元可回馈现金172.5元,平均每个月少还14.375元,实际月还款为4450.585元。这大约相当于降低利率0.07个百分点。

  点评:刷卡积分可按比例抵扣月供款。使用这张卡每消费1元钱可以换1个积分,积分按照每个月为一个周期进行累积,达到一定金额就可以进行兑换。

  华夏信用卡:

  主打国际品质概念

  近日华夏银行全国首次发行的信用卡则带有“洋血统”,主打国际品质概念。该卡分为普通卡、金卡和钛金卡三种,在信用卡额度、还款期限、免息政策等方面都有创新之举。据介绍,该卡具有的独特功能包括“轻松周转”计划,即银行可依据客户的授权进行转账,偿还消费者的应还账款;“大借小还”分期礼遇可使持卡人在开卡三个月内任意选择一笔大额消费交易,享受零利息、零手续费分期付款礼遇;而“风险无忧”则为持卡人提供独有的挂失前72小时失卡风险保障服务。此外,其中的钛金信用卡为国内首创,具有“健康尊享”贵宾医疗计划、“安心旅程”高额保障计划及“唯您所需”贴心

理财服务等增值服务。

  点评:具有“洋血统”优势,集中了德意志银行和华夏银行各自的专业技能和特长,其中钛金信用卡为国内首创。

  农行金穗北大深圳医院卡:

  享受医疗就诊便利

  农行推出的金穗北大深圳医院卡,使深圳的老百姓到北大医院看病免受排队划价付费之苦。据悉,这款金穗医院卡让患者的就诊流程变得分外便捷。

  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张具有支付功能的医疗就诊卡,患者可在医生或化验科等处直接刷卡付费,免去以往多次排队划价、付费之苦,还可享受挂号、分诊、排队叫号、电子处方、电子病历书写、付费等电子化就诊的一条龙服务,极大地优化了就诊流程,提高了就诊效率。

  点评:这款结合了

银行卡和医疗就诊功能的信用卡,让患者省去看病缴费环节,打动了市民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