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假期上网逛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2:29 新闻晚报

  高考和中考都已经结束,不少莘莘学子在等待成绩公布之余,也准备好好利用这个暑假对自己进行“充电”。理财专家建议莘莘学子不妨趁着暑假到网上银行去作一次畅畅快快的“金融自助游”,一来充实自己的金融常识,二来学会如何使用网上银行。

  账户查询资金变动一目了然

  通过网上银行可以及时、准确地了解银行的账户信息。以工行的网上银行为例,只要先到营业网点进行网上银行的注册,然后只要登陆网上银行,就可以查询各类账户及其卡内子账户的基本信息、账户余额、账户当日明细、账户历史明细、账户未登折明细以及缴费明细,让账户里的每笔资金变动都做到心中有数,不仅可以逐步培养自己的理财观念,同时也能养成勤俭节约、计划开支的好习惯。

  账单缴费做精明的好管家

  暑期休息在家,不妨尝试学着用网上银行缴费,自助查询水费、电费、煤气费、手机费、电话费、上网费等各类费用的应缴金额,并缴纳相应的费用,网上银行7×24小时全天候的服务十分便捷,并且资金实时到账。

  此外,通过签订委托工商银行代理扣缴该费用的协议,还可实现费用的自助扣缴,可以避免因忘记缴费而带来的不便,免去后顾之忧。如果需要缴费凭证的话,只要到工商银行的网点用自助打印机打印出相应的发票即可,从而免去了在柜台排队等候。

  基金定投为学费做准备

  在假期之余,利用自己的零花钱做一些类似于基金定投的小投资也是不错的选择。基金定投计划是指在一定的投资期间内,以固定的时间、固定的金额申购银行代销的基金产品,简单的说就是类似于银行零存整取的一种基金

理财业务。

  基金定投利用平均成本法摊薄投资成本,降低投资风险,也不用考虑投资时点,无须为股市短期波动改变长期投资决策,复利效果明显,且门槛较低,每月200元就能进行投资。目前工行共有27支基金参与基金定投计划,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开通,并享受一定的手续费折扣优惠。

  安全工具为资金保驾护航

  为自己的网上银行配备一个U盾,保护银行资金安全。U盾是一种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的高级别安全工具,只要保证U盾、U盾密码、账号(别名)、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这些所有的安全措施不被同一个人窃取,任何

病毒、木马、黑客、假网站的网络诈骗方式都无法窃取客户资金,资金损失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此外,还可以使用电子口令卡,它相当于一种动态的电子银行密码,每次使用时输入的密码都不一样,交易结束后即失效,从而杜绝不法分子通过窃取客户密码盗窃资金,保障电子银行安全。使用这些安全工具,可以增强学生们使用网银的安全意识,也让投资理财变得更安全、更方便。

  (黄侃无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