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储户存款被冒领银行被判全赔 警示银行审查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4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储户在兑取存单时,银行是否有义务对储户身份证的真伪进行鉴别?贵阳市云岩区法院日前对一起储户存款被人冒领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银行败诉并就本金及利息照单全赔,这无疑是对银行审查责任的警示。

    2004年11月25日,贵阳市一位储户在当地银行存入23800元的一年期定期储蓄。当存款到期储户去取钱时才发现,这笔存款早在2004年12月2日被他人用假冒的身份证将存折挂失后取走。于是,储户遂将银行告上法庭,要求其返还全部存款及利息。

    贵阳市云岩区法院对本案审理后认为,嫌疑人挂失时的笔迹与储户笔迹不同,真假身份证照片也不相同,银行没有对挂失人的身份进行严格审查,责任在于银行。法院遂一审判决银行返还储户本金及利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