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与深发展夸大理财收益率 遭遇客户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0: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曾痛批中国理财市场的五大问题,其中就提到目前国内专业人才短缺,许多客户经理把代客理财等同于产品营销,有的没有培养起忠于客户、对客户负责的理念。吴晓灵表示,由于非常信任银行,消费者在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时大多没有意识到潜在的风险。她补充说,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已向她表示了不满。

  记者也从业界了解到,民生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南京分行就曾在宣传其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时涉嫌夸大宣传,而被客户投诉。

  深圳发展银行南京分行曾在今年1月份以“流光溢‘财’”宣传语推出的三款高收益“

理财精品”,其中“聚财宝飞越计划07年1号”预期最高年收益率15%、“聚财宝超越计划07年2号”预期最高年收益率16%、而“聚财宝超越计划07年1号”预期最高年收益率高达19%。然而,据该行零售业务部客户服务人员自己称,能实现最高收益的可能性确实比较低,该行请相关机构测算过,大约只有8%~13%的几率能达到如此高的收益。他同时表示,如果投资失策,投资者购买的这些
理财产品
收益也有可能为零。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刚刚结束销售的“好运套餐3号”理财产品,宣称能投资全球新股,其收益率竟然标到了25%,而且还号称“上不封顶”。业内其他银行的理财人士表示,实现25%的收益率几乎是不可能的。据业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民生在去年10月份推出了首期以新股申购为主要投资方向的理财产品,当时对市民保证收益率能达到10%,结果因为仅3个月的投资期限,这3个月刚好碰到一段

新股发行真空期,导致收益率未达到其宣称的10%,因此很多投资者对民生银行的“夸大宣称”产生了极大的不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