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灰鸽子变身黑鸽子 盗取网银账号能力增强百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3: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徐娅萍)昨日记者获悉,国家防病毒应急中心联合实验室(China Lab)发出警报,横扫网络的“灰鸽子”木马程序再度重现,并升级为盗取网银账号能力强百倍的“黑鸽子”。

  专家指出,两个多月前,数以万计的灰鸽子变种木马程序现身网络而此次被拦截到的“黑鸽子”则是共计6万多种系列“灰鸽子”变种的统称,因其攻击方式由明转暗(非显性攻击)而得名。也就是说,和以前“灰鸽子”的大规模显性攻击不同的是,“黑鸽子”并非以大规模爆发的形式存在,而是针对特定的用户目标,由黑客运用不同的病毒变种,使侵害行为更加隐蔽、破坏性更大。

  据连邦软件8844会同趋势杀毒软件专家成立的打击“五毒四害”专案组透露,“黑鸽子”是一个股民向其报案时发现的。一位张姓股民来电反映,自己网上交易账号打不开,怀疑账号被盗。反

病毒人员赶到现场检查电脑后发现,张先生的电脑里感染了一种叫做Backdoor/Huigezi.2007.enk的病毒,系“灰鸽子”典型变种病毒。

  有反病毒专家表示,其实,早在2000年就有一种名为“黑鸽子”的木马。该木马主要应用了基于反弹入侵和插入进程技术,用户一旦被感染,在正常开机下也查不到其进程。因而,一些杀毒软件也无法防御,一旦感染,它能洞穿被入侵电脑的防火墙从而控制系统桌面、鼠标、摄像头。

    相关新闻

    网上炒股需小心网银间谍变种

    “网银间谍”出变种网上炒股需小心

    严防网银大盗 专家手把手教你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