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升0.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09:37 新京报

  显示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决心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从今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将上调。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4.14%调整为4.32%,五年期以上从4.59%调整为4.77%.昨日,建设部公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

  昨日,央行下发了关于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因为公积金的利率是按照银行三个月定期储蓄的利率计算,因此,建设部在昨日的通知中规定,就公积金存款而言,从3月18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1.8%调整为1.98%。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

  在公积金贷款方面,3月18日起,上调个人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18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4.14%调整为4.32%,五年期以上从4.59%调整为4.77%.昨日,链家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传递出政府对我国住宅消费市场调控信号。由于住房公积金虽然绝对数量不小,但在整个存款体系中比例不大,而且其使用方向固定,因此从宏观上讲,不能带来什么变化。同时,此次调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幅度较大,说明政府在公积金的使用方面,可能会有新的政策,比如更倾向于中低收入群体购房等。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