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信用卡非法套现涨到4% 银行取现手续费最高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9:18 北京晨报

  

信用卡非法套现涨到4%银行取现手续费最高3%

利用信用卡非法套现50天左右的手续费高达4%,折成年利率近28%。(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尽管中国人民银行、银联和各家银行联手打击,但信用卡非法套现行为并未绝迹,其行情反倒有所看涨。记者昨天暗访非法套现公司发现——

  刷卡提现

  指非法的中介公司提供POS机,让信用卡持卡人刷卡制造虚假消费,实际并没有买东西
,中介公司给持卡人提供“刷出来”的现金,并收取手续费。然后,中介公司再以商户名义,拿消费的签单向银行要钱。但虚假消费的免息期满后,持卡人须自行归还款项。

  记者暗访 非法套现手续费达4%

  “现在银行查得紧,手续费的点位也高了,4%怎么样?”昨日,记者拨打一家声称能“刷卡提现”的咨询公司的电话,一位吕姓老板表示最低也要收3.5%。记者拨打其他几家“刷卡提现”公司的电话,报价与吕老板完全一样。而今年年初,2%的点位并不少见。

  吕老板表示,目前通行的方式是向持卡人付钱时直接扣除手续费。例如,套现1万元只付给持卡人9650元。这意味着持卡人以350元的代价获得一笔为期50天左右、金额为9650元的短期贷款,这50天左右的实际利率高达4%。

  银行取现手续费最高3%

  通常,持卡人可以通过银行柜台将信用卡取现,但需支付每日0.05%的利息,并且多家银行要收取不高于3%的取现手续费,有银行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用工行信用卡到该行ATM提取2000元,50天的利息为50元,折合利率为2.5%。但是,这种正规的取现方式有限制,取现金额不超过信用额度的50%,且每天累计不超过2000元人民币。

  非法套现用途 筹房贷首付或周转资金

  据吕老板讲,刷卡提现的客户很多是做生意的。这些人平时资金周转比较紧张,从银行又贷不到款,只好到社会上找所谓的贷款咨询公司,所以不太在乎手续费的高低。还有一些人是因为买房的首付款不够,而住房公积金必须在签订购房合同后才能发放,所以只好通过刷卡提现来筹钱。

  此外,还有人通过套现筹资炒股。去年年底,记者的一个朋友曾通过“刷卡提现”,筹了一大笔钱投入股市,由于赶上了股市大涨,获利不菲。不过,工行的工作人员提醒,股市涨跌难以预料,这种高成本的融资方式风险不小。

  银联警示 正在严密监控可疑交易

  今年4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要求各地打击信用卡非法套现活动。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孙衍琪昨日指出:银联平时严密监控POS机的刷卡情况,锁定反复出现整笔大额消费的卡,以及在某些POS机上频繁消费的卡。银联会及时将监控到的异常信息发送给相关的银行和公安部,由银行和公安机关对商户和持卡人进行处理。

  新闻链接 信用受损 没法再办信用卡

  记者昨日来到大望路附近吕老板的公司。他透露,这段时间银行查得非常紧,他的公司本来有用来“刷卡提现”的POS机,但近来刷的金额太大,被银行没收了。

  如果持卡人被银行确认有非法套现行为,其信用记录就会受损。吕老板表示,他曾经办了一张银行的信用卡,专门用于提现,提了10多万元,但是,后来他向别的银行申请信用卡时,全都被拒绝了,连最低额度的普卡也申请不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