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业务 > 正文
 

沪中行率先松绑二手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1:09 东方早报

  昨天,记者采访了沪上银行后发现,在所有银行中,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已经率先对高龄低价二手房房贷“松绑”。根据该银行的房贷政策,1994年(含)-1996年之间的商业住房,也就是10年左右房龄的房子,最高可以申请到六成贷款。

  记者从中行上海分行咨询得知,中行上海分行个人房贷具体政策为:1996年(含)后的商业住房最高贷七成;1994年(含)-1996年之间的商业住房最高可贷六成;1989年(含)-1994
年之间的商业住房最高可贷五成;1986年-1989年之间的商业住房最高可贷四成;1985(含)年前竣工的商业住房不发放贷款。

  记者采访了中行上海分行零售贷款科负责人,他向记者证实,目前,10年左右的二手房在中行确实可以申请到六成贷款。中行只对20年以上的二手房限贷。

  高房龄的二手房一直以来都是中小中介公司的主要业务,今年初,银行限制高房龄二手房贷款,对这些房产中介造成很大影响。

  上海爱建立好信房产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客户资信情况较好的情况下,目前老公房的房贷可以贷到六成到七成,这比前几个月普遍四成到五成左右的贷款口径有了一定程度的放松。他说,除了中行明确公开,10年左右房龄二手房可以贷到六成,很多银行虽然还没有出台新政策,但已经不像以往那样10年以上的房子一刀切不予放贷,而是对放贷对象进行考察,根据实际情况放贷。

  对此,工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分析,银行在房贷业务上主要看个人信用、还款能力和房屋状况三个方面因素。他表示,对于银行而言,他们还是最注重贷款人个人状况这一因素。因为银行控制贷款是为了防范风险,如果可以证明贷款者资信程度高、还款能力强(有动产或不动产、收入高),即使房子房龄高于10年,银行也没有理由不贷款。

  作者:早报记者梁文汇


  爱问(iAsk.com)房贷 相关网页约1,890,69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