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业务 > 正文
 

农行试点年缴型房贷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3: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伊晓霞 通讯员 蒲觉敏报道:从8月5日起,广州、佛山、东莞和顺德、南海5个地区的农行试点推出年缴型房贷险产品。在年缴方案下,由于保险金额对应于贷款余额,随着贷款按月偿还,保险金额逐年降低,保险费也逐年下降,有利于减少供款人的保险费用支出。

  据广东农行介绍,采用年缴方式以后,借款人于每个还款年度第一个月偿还贷款本息
的同时缴纳当年保险费,并根据借款人的授权由贷款银行统一扣收。

  年缴方案下,保险金额对应于贷款余额,由于贷款余额最多不超过房屋总价的80%,随着贷款按月偿还,保险金额逐年降低,保险费也逐年下降,减少了借款人的保险费支出。

  广东农行表示,以前的房贷保险品种主要是单一的财产保险,对被保险人和贷款银行的保障程度有限,借款人主动投保意识不强。此次农业银行与太平洋产险公司合作,推出个人抵押贷款房屋综合保险附加还贷保证保险和与太平保险公司合作推出借款人意外伤害还贷保险。

  据了解,本次试点推出的年缴型房贷险的保险期限均为一年,客户需逐年续保。因此,为避免因客户未及时缴纳保费造成保险责任中断和贷款逾期,在试点期间,各试点银行原则上仅限于对个人优质客户推出年缴型房贷险。个人优质客户的标准由各试点行自行确定。待试点工作结束后,广东省农行将根据年缴型房贷险推广的实际效果,再决定是否扩大推广范围。(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房贷险 相关网页约1,917,80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