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业务 > 正文
 

民生银行吃掉全国半数外卡收单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0:3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和平) 记者日前从中国民生银行了解到,该行目前已开通外卡收单业务的ATM数量达1100多台,占中国银联外卡收单业务开通机具数量的四分之一以上,交易量占中国银联全部外卡收单业务交易金额的48%。鉴于民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中国银联将“2004年度中国银联外卡业务最佳合作伙伴”奖颁发给民生,表彰其借助中国银联平台发展外卡收单业务取得的业绩。

  据悉,民生银行ATM已能够受理的外卡包括:VISA卡、MasterCard卡、AmericanExpress卡和JCB卡。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外卡收单业务自2003年10月开办之初,即确定了“以中心城市为重点,以ATM外卡收单为突破口,全力发展外卡收单业务”的发展战略。该行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龙头,以涉外酒店、高档会所、涉外商务区为重点区域,根据境外银行卡在国内旅游、商务、探亲、留学等不同需求,结合其机构分布于全国主要经济城市的特点,制定了差异化外卡收单营销策略。

  截至2005年6月30日,民生银行在北京地区ATM机已全部开通了外卡收单业务。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建设步伐的日益加快,民生银行将与中国银联继续携手,大力发展外卡收单业务,不断开发新产品。

  J036


  爱问(iAsk.com)民生银行 相关网页约738,26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