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品介绍 > 正文
 

渣打电子旅行支票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9:3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责任编辑 赵刘记

  渣打银行近日宣布其电子旅行支票———“easigo易世金”正式在国内上市。这款外形跟银行卡相同的创新电子旅行支票,是渣打联手全球汇兑巨头通济隆(Travelex)和VISA共同推出,不但具有普通的旅行支票功能,还几乎囊括了所有的银行卡功能。

  “easigo易世金”申请无需对客户进行资质审查,在渣打银行网点即可当场办理。申请成功后,持有人外出旅游或者公干无需携带现金,可以随时在境外约2400万家接受VISA的餐厅、宾馆和商店消费。同时,还能在境外带有VISA/PLUS标志的100万台ATM机上提取当地货币。渣打和通济隆遍布全球的网点还提供24小时全球免费中文援助热线,提供包括紧急援助、余额查询等服务。

  “虽然我们在产品外形设计上跟银行卡相似,但是该产品本质上并没有超出旅行支票的范围,只是比现在通行的纸质旅行支票更方便、功能更强大。”渣打银行个人业务中国区总裁叶杨诗明表示,该产品持有最高上限为国家外管局允许的5000美元,不能透支。

  VISA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介绍,该电子旅行支票比较适合没有国际

信用卡或者出国前来不及办理信用卡的人群,“尽管现在国内拥有国际信用卡或者双币种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根据市场调查,该产品在国内还是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比如准备出国旅游的没有信用卡的老人、学生等。”

  据了解,“easigo易世金”申请没有费用,但是每存入一笔钱将收取5美元的费用,在国外取现每一笔收取3美元手续费。如果在国外遗失可以申请紧急资金援助,但是余额在国外用光后,在国外不能续存。

  

渣打电子旅行支票上市

  渣打联手全球汇兑巨头通济隆和VISA共同推出“easigo易世金”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渣打银行该款产品实际上跟以前国内银行推过的国际借记卡有相似之处,虽然其产品性质没有超过旅行支票的范畴,但是由于有VISA和通济隆相助,便成为了银行卡化的旅行支票。

  “由于国内居民几乎都拥有银联卡,而银联卡已经可以在全世界20多个主要国家消费或取现,尽管现在对借记卡国外使用还有限制,但国内有银联标识借记卡通行全球是迟早的事,所以渣打该款产品的前景还需接受市场发展的检验。”该人士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