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14:36 新浪财经
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汪群斌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汪群斌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首届(2017)钱塘江论坛今日在杭州举行。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汪群斌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汪群斌表示,金融还是一定要服务于产业的痛点,我始终觉得金融和产业不是两张皮,而是应该紧密结合。比如说像金融的诞生,像海上保险的诞生,就是因为海上运输货物的风险对人来说很难承受,从而产生保险这个产品。而复星也在实践,尤其在健康领域,这点从我们完整的产业链就能看出。

  以下为发言实录:

  汪群斌: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也是非常容幸能够参加钱塘江论坛代表复星发言。

  作为钱塘江论坛的发起单位,我们也是非常容幸能够贡献力量,最关键来讲我们能够参与到新金融、新科技、新业态的这种互动对接,共同助力杭州湾大湾区的创新发展,我们和郭广昌董事长,虽然公司是在1992年创立在上海,但是主要的创业伙伴都是来自于浙江,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一家植根于中国,全球化发展的产业集团。面向未来我们是非常希望在健康快乐富足这些领域,打造C2M美好生活的生态圈,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当然浙江一直是我们复星发展以来的投资和发展的重点,也是我们的福地,我们在浙江投了很多的大项目,在这里借这个机会特别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各级政府包括社会各界对于复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参加这次会议我觉得对我们来讲是很好的学习,从今天上午就学习到很多,当然在这里结合复星自身的产业发展和全球化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复星三个体会。

  一、金融还是一定要服务于产业的痛点,始终觉得金融和产业不是两张皮,而是紧密结合。

  比如说像金融的诞生,像海上保险的诞生,就是因为海上运输货物的风险对人来说很难承受,从而产生保险这个产品。所以复星也在实践尤其在健康领域,因为我们有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包括有近万张病床的医院,所以也是希望能够把保险和药品,健康服务能够更好的打通,一方面希望这样的健康服务客户来讲,在出现疾病时能够得到更好更快更便利的服务,另一方面更希望更加主动的健康管理,通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健康的饮食方式,包括运动分饰练太极等等,通过这样的产品希望能够让客户生活的更加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这样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高质量生活到100岁以上。

  当然在健康行业创新的过程中包括产品创新的过程中对接资本市场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是复星医药,在很多一些创新上面现在也是达到世界领先或者世界一流,比如单克隆抗体平台,现在有11个新药,其中也3个新药在美国FDA申请,我们这样一个平台将近600个科学家,未来每年在全球尤其在美国每年可以递交多个治疗癌症和免疫性疾病单克隆抗体,包括现在还有卡尔特(音)很多治疗肿瘤一些技术,在这方面我们都是世界领先。

  这些领先的技术也是借助于复兴医药是A股和H股的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对于产业的发展带来很多的助推。

  二、金融和高科技的结合能够更好的服务产业,对于C2M来讲这些数据驱动能够在C端M端能够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当然我觉得这方面蚂蚁做的非常好,刚才彭蕾有非常好精彩的介绍。也参与网商银行,一直感受到这方面科技发展对于家庭用户对于中小客户所带来的进步和服务的提升。

  三、金融“一带一路”可以支持中国企业更好的全球化发展,更好的走出去,更好的引进来,这几年全球化过程中深深感受到海外的金融对于我们的走出去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金融的“一带一路”,比如说投资葡萄牙最大的银行之一控股BCT,这样我们就和中国的银联进行一个很哈的合作,共同在欧洲发行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这张卡首张由欧洲本地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对于中国金融走出去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又比如投资葡萄牙最大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因为在全球有很多的网络,尤其在非洲,对于中国很多的公司,三峡集团,中国路桥等等,走向全球在保险上面有很多的合作,当然除了保险合作,包括融资方面投资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

  另外走出去以后也能够非常好的引进来,比如说像科技方面,金融科技,我们在德国、英国、以色列、美国都投了很多金融可及性的企业,这些企业也在为中国的客户包括家庭在科技服务上面做了很多的尝试,希望有更多的项目能够落地大湾区。

  我们一直感受到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包括复星在内的一浙商企业在过去几十年,凭借着企业家的精神不断的创业创新发展,得到了发展,走向了世界。面向未来,也感受到浙江更加的开放,更加的全球化,更具创新精神。也是中国强有力的增长的动力,复星来讲,我们想要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同时作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作为拥有企业家精神这样一个企业工作者,我们希望用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包括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对金融和科技的深刻理解,支持更多的企业,更多的浙江企业走向全球,也支持更多的来源世界各地的技术品牌各种项目落户浙江。

  最后在这里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健康、快乐、富足。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