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13: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消息,首届(2017)钱塘江论坛即将于12月15日至1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钱塘江论坛是在浙江省委、省政府指导和推动下,根据“政府支持、社会办会”原则设立的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主论坛、主平台。届时,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将为大会致辞并作主旨演讲,杭州市委主要领导以及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将为论坛做主旨演讲。论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作为主办单位,浙商银行、复星集团、蚂蚁金服、敦和资管、浙江金控、正泰集团、海亮集团、泰隆银行共同承办,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特别承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国际金融协会(IIF)协办。

  钱塘江论坛将以“新金融、新科技、新经济”为主题,进一步聚集全球化资本、人才、科技等要素,提升浙江省金融与产业互动对接、创新发展的能力,助推杭州湾大湾区、钱塘江金融港湾和“一带一路”国际新金融服务枢纽的建设,打造金融产业对接实体经济、实现创新发展的主要交流、合作、宣传平台。

  首届论坛将围绕“新金融、新科技、新业态、大湾区”的主题展开,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时代的金融科技、财富管理为特色和重点,通过新金融与新科技、新业态的互动对接,共同推动杭州湾大湾区创新发展。

  其中由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主办的平行峰会-“新金融与新产业峰会”将于12月16日下午盛大揭幕。本次“新金融与新产业峰会”主题是“产业革命推动基业长青与财富传承”。会议将对大湾区建设、智慧新能源、工业4.0、太空经济、新型教育、智能物流、产业生态圈等新兴产业方向进行讨论,研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路线图,力求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峰会内涵是希望新金融与新产业的融合,推动产业革命,推动基业长青,并延续财富传承。

  峰会邀请到了来自产业与金融界的大咖分享,演讲嘉宾来自美国、欧洲、香港、台湾、北京、武汉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本场峰会邀请了中国银监会特聘顾问、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做领导致辞分享;邀请了南丰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财政司司长、黑石大中华区前主席梁锦松分享《助推新金融、新产业及大湾区发展思考》;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分享《智慧能源的发展趋势》;邀请了罗兰贝格全球监事会副主席、亚洲区副总裁戴璞分享《工业4.0:革命vs.转型之辩及应对之道》;邀请了航天科工火箭公司董事长张镝的将分享《拥抱太空经济》。

  峰会对话环节安排了新产业高峰对话与新金融高峰对话。新产业高峰对话由法思诺创新学院院长、国际TRIZ学会副主席姜台林主持,浙江省能源集团董事长童亚辉、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冯海良、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及友仑集团董事长李沛伦将共议新产业发展趋势。针对产业的探索实践,新金融高峰对话环节由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院长沈荣勤主持,邀请了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创投教父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峰共议新金融服务新产业的路线图。

  新金融与新产业峰会力求以务实求真为主要落脚点,真正实现了金融和产业的协作共赢。

  峰会现场浙江钱塘江金研院将与富阳区人民政府签署落户富阳的战略合作协议,金研院还将与中国投资协会股权与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将国内最专业的股权与创业投资培训课程体系引入钱塘江金研院,为浙江乃至华东地区的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的专业人士提供最具价值的课程体系。未来浙江钱塘江金研院将陆续推出产业金融、领导力提升、金融风险管理、基业长青与财富传承、财富管理、科技金融等系列精心打造的课程体系。

  此外峰会也将邀请来自金融界、企业界、学者界等各个领域的高端人士参会,希望能够给钱塘江论坛的圆满举办发出“金研强音”。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