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15:5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江西银行董事长陈晓明江西银行董事长陈晓明

  新浪财经讯 8月24日消息,“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江西银行董事长陈晓明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今年强监管、去杠杆对地方城商行影响非常大,首先是今年人民银行严格执行管理,规模受到限制,地方城商行通过以量补价的方式难以维系;其次是对资本的监管要求更加严重,2018年要全面实行新资本的管理,如果不能够补充资本,规模也很难维持。

  以下为演讲全文:

  非常高兴今天能参加新浪财经在这里组织的圆桌论坛,我是来自江西银行的董事长。江西银行成立于2015年12月份,到现在将近一年半的时间。今年推出强监管、去杠杆政策后,对我们的影响确实非常大。江西银行去年成立一年的时间,增长的速度比较快,去年成立的时候不足2000亿,去年年末到了3100亿,一年增长了50%。

  今年强监管、去杠杆对我们的影响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通过以量补价的方式难以维系了,为什么?今年人民银行严格执行管理,规模受到限制,靠这种方式很难维系。第二个方面,对资本的监管要求更加严重,2018年要全面实行新资本的管理,如果不能够补充资本,规模也很难维持。

  地方城商行如何迎接监管的挑战,我觉得有四个方面。一个是要推动自己的战略转型,靠以前纯粹的规模增长是不可行的;二是要稳健经营,不能纯粹依靠规模增长;三是要强化精细化管理,通过管理要效益;四是要多渠道、多方式地筹集资本金。这是我对当前的强监管、去杠杆政策下的一点体会,谢谢。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