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07:30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贾跃亭名下乐视网股份全部被冻结

  乐视网称源于手机业务融资担保,不会对其他股东股份造成影响;贾跃亭仍在美国“造车”

7月27日,曾强与贾跃亭、FF高管等在洛杉矶FF总部。曾强供图7月27日,曾强与贾跃亭、FF高管等在洛杉矶FF总部。曾强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再次遭到司法冻结。7月27日,乐视网公告,贾跃亭、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股份新增被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其中贾跃亭以及乐视控股合计持有5.24亿股乐视网股份被全部冻结。

  乐视网公告显示,截至7月27日,贾跃亭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35.85亿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乐视网总股本179.72%;乐视控股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6670.58万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乐视网总股本3.34%。

  股权冻结危机始于今年6月底

  截至昨日,贾跃亭以及乐视控股合计持有乐视网5.24亿股,占乐视网总股本的比例为26.27%,其中贾跃亭直接持有乐视网5.12亿股,占乐视网总股本的比例为25.67%。乐视网公告显示,贾跃亭直接持有的乐视网股份以及通过乐视控股持有的股份已经全部被冻结。

  对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乐视网称主要系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冻结仅限于贾跃亭与乐视控股自身持有的股份,不会对其他股东股份造成影响。“但鉴于贾跃亭为公司控股股东,后续如其股权发生变动将导致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拥有的权益发生变动。”乐视网称。

  贾跃亭的股权冻结危机始于今年6月底。6月29日,应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请求,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冻结乐风移动、乐视移动智能、乐视控股和贾跃亭、甘薇夫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

  对于申请冻结乐视系公司资产,招商银行回应称向法院申请资产保全,系乐视旗下的乐风移动贷款发生欠息、招行上海分行多次催收无果后所采取的法律手段。

  招行的冻结资产迫使乐视网发布公告。7月4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6.03%,占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的比例为99.06%。

  在公告中,乐视网还表示,贾跃亭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与公司本身无关,对公司控制权影响暂无法判断,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与管理,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但鉴于贾跃亭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后续如其股权发生变动将导致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拥有的权益发生变动。”乐视网称。

  而在乐视网公告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份几乎全部被冻结一事后,7月6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乐视系公司资产遭多家企业申请冻结

  招行申请冻结贾跃亭股权的连锁反应还不仅于此。乐视称招行申请资产保全冻结乐视资产的做法还导致乐视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员工工资无法按时发放。7月11日,媒体报道乐视以招行“超20倍冻结”乐视资产为由向上海高院提出申诉,乐视称招行实际冻结查封的资产总价值达261.62亿元,超出此前申请财产保全裁定书可查封标的价值的20倍,并超出招行予以乐视授信额度的两倍。

  而除招行申请冻结乐视系企业资产外,媒体报道,乐视控股、乐视致新(超级电视)、乐视智能移动(手机)、乐视影业、乐视云等公司,因收到来自金融机构、合作企业等的诉讼保全申请,已遭遇法院支持的司法冻结超过20起,包括现金冻结、股权冻结和其他资产冻结;且还有更多原来的合作伙伴在申请对乐视系公司进行司法保全的过程中。

  新京报在裁判文书网上也找到多份向法院申请冻结乐视系公司资产的裁定书,裁定书显示自裁定下达日起开始执行。如去年11月30日,赫比(上海)金属工业有限公司请求冻结乐视致新、乐视移动智能银行存款人民币2112.89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等值财产。

  11月16日,瑞声开泰(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要求对乐视致新、乐视移动智能、乐视控股银行存款人民币6977.91万元予以冻结或查封、扣押其相应等值财产。同一日,常州丽声科技请求对乐视致新、乐视移动智能银行存款人民币4758.44万元予以冻结或查封、扣押其相应等值财产。

  11月9日,香港华清电子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冻结乐视致新、乐视移动智能银行存款人民币6448.55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等值财产。

  ■ 相关新闻

  “两周”已过 贾跃亭仍在美国“造车”

  对于风波不断的乐视,除了讨债者,全民都在猜测贾跃亭何时回国。7月26日,原乐视网第二大股东、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告诉新京报记者表示,“我明天下午在美国洛杉矶见老贾”。

  27日晚间,曾强在微信朋友圈写下参观洛杉矶FF(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总部的见闻:“从电池,电机,电控,到整车组装,防撞,无人驾游,从再次试驾到核心高管访谈,感觉十分震撼。”

  他认为,战略、技术、团队、产品都是世界一流。“也更加理解老贾抛家舍业醉心汽车的那份All-in的赌性之源”,并“希望这次老贾有机会东山再起”。

  至此,贾跃亭已经在美国超过3周。本轮乐视系公司风波再起,并远超去年11月的资金链告急。

  7月3日,媒体报道招行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及部分乐视系公司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该消息曝光后,贾跃亭赴美,一度引发外界颇多猜测。7月6日乐视网公告董事长贾跃亭辞职,退出董事会的同时,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非独立董事。乐视网的贾跃亭时代将宣告结束。

  知情人士曾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贾跃亭于7月5日抵达美国。7月6日上午,贾跃亭通过公开渠道声明,辞去上市公司CEO等多个重要职务,就是为了全力以赴实现FF91最快量产上市,乐视依然会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大家,乐视汽车会按照既定的战略展开。

  7月13日下午,乐视控股对新京报记者称,贾跃亭将于近期回国,“极有可能在一两周内,具体时间根据美国事宜进展而定。”如果按照7月13日计算,7月27日正是两周到期日,贾跃亭仍在美国“造车”。(金彧)

  乐视系网酒网“退市” 挂牌新三板不足一年

  昨日,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终止挂牌。网酒网是乐视旗下公司之一,乐视控股持有网酒网约50.35%,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为网酒网实控人。

  挂牌不到一年“退市”

  7月26日,网酒网公告,自7月27日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网酒网从新三板退市早有迹象。今年4月24日网酒网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这距离网酒网挂牌新三板仅8个月。

  2016年8月24日,网酒网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是酒类产品的垂直销售和服务,但公开转让说明书称,其是乐视生态的组成部分。而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网酒网是一家完全由乐视系创立的企业。网酒网前身为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北京西伯尔通信科技出资100万成立于2011年7月,北京西伯尔通信科技则是由贾跃亭姐姐贾跃芳出资设立于2003年。

  2012年8月,北京西伯尔通信科技将其持有的90%股份转让给贾跃亭控制的乐视控股,10%转让给乐视控股副董事长李锐。而到2016年8月挂牌新三板前,乐视控股持有网酒网55.41%股份,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间接持有网酒网51.07%股份,为网酒网的实际控制人。

  网酒网称,自公司成立至今,贾跃亭间接持有的公司股权比例均超过50%。截至2016年中报的数据,乐视控股对网酒网持股比例约50.35%。在今年4月,网酒网曾公告乐视控股质押其持有公司的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5.21%,占乐视持有网酒网总股本的69.94%。

  今年5月起,网酒网就暂停股票转让。且到终止挂牌为止,网酒网还未披露2016年财报,年报未按时披露的原因是审计工作尚未完成。

  一成营收来自乐视系

  网酒网最近3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上半年、2015年和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4311万元、-7386.18万元、-7601.31万元。

  股转书显示,2015年、2014年,乐视网、乐视控股均出现在网酒网前5大客户中,两家企业合计从网酒网采购的金额为1746.67万元、686.65万元,占当期营收的11.27%、12.7%。可见近年网酒网超过一成的营收均来自乐视系企业。而在网酒网的关联方应收账款中,截至2016年年末,8家乐视系公司对网酒网有欠款,合计欠款近982.73万。

  对于终止挂牌后的去向,网酒网董事长李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摘牌是网酒网进一步的战略调整及更深层次资本运营的需要。新三板投资人、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酒网在这个时间点选择退市,很可能是去年业绩出现比较大的下滑,退市可以不披露年报,减少外界的关注。(李春平)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