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6日07:1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相关报道】

  乐视非上市系金融借款140亿 称资产逾300亿够还债

  来源:新浪金融  文/木昜 言午

  这次,五大行之一的建设银行,把乐视前员工的个人信用卡额度降为了1元钱...

  7月25日下午,音乐博主“白云飞”发布微博称,建行信用卡额度被调成了1元,打电话询问原因时,客服反问“你是不是在乐视工作?”,让当事人愤怒不已。

  事情经过如何?新浪财经第一时间采访了新闻当事人白云飞。

  白云飞对新浪财经表示,自己于周六(7月22日)收到建行短信通知调降信用卡额度至1元,随后打电话询问被告知“涉及经济案件”,具体情况将与3个工作日内回复。今日(7月25日)白先生再次询问建行,被告知是因为曾在乐视工作。

  白云飞称,自己已于3年前(准确说4年)离开乐视,当时公司只要求办了农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个人申请了一张建行龙卡国航知音联名双币mastercard白金信用卡,但留下了在乐视工作的资料。此外,信用卡用卡记录良好。

  新浪财经询问建行得知其“早已从乐视离职”之后,是否提供其他解决办法?白云飞称,建行说要提供新工作单位证明、收入证明等一系列材料,之后可以试着帮忙申请恢复原来额度。

  目前该问题还未解决,白云飞担心“信用卡额度调降至1元”可能会影响个人信用体系,影响贷款等。

  关于此事,建行相关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暂时没有更多回应信息。

  信用卡额度调降1元是否个案?

  据悉,另有乐视员工表示,许多乐视员工的建行龙卡信用卡额度都被调整为1元。

  “建行正在调整乐视员工的信用卡额度,不管用了多少年信用卡,无逾期,无不良信用记录,一并调整为1元。”

  而在某社交平台,一位乐视员工愤慨控诉建行的做法,他表示:

  建行干的蠢事,希望帮助大家转发1.建行前些天突然微信通知我信用卡额度调整为1元;2.我多次电话追问原因,终于在第三次电话时告知我是因乐视资信问题。 我在电话里和建行交涉如下:1.乐视是一家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建行和乐视有什么信贷资信业务应这两个主体沟通解决;2.本人不是乐视法人,也不是乐视和 建行信贷业务的负责人或承办人,建行没有道理没有依据停掉我的信用卡;3.我的信用卡办理及使用9年多了,我未进入乐视就给我办理了。 建行这种因无力解决一个公司的信用问题,就把气撒给这家公司的任职员工的行为真是愚蠢至极,仗着自己是国有四大银行就这么无法无天,丝毫不顾及自己大行的 形象和多年的信誉,建行你就不怕在互联网金融日益兴起的当今时代,你可怜的因国有及大行的面子而带来的那点业务会溃塌在你这愚不可及的对个人信贷者的污辱 上? 建行做的这件事儿,恐怕堪当金融界第一糗事儿了吧。

  而一位建行员工回复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执行者”。

  新浪财经询问建行信用卡客服,被告知“没收到关于乐视公司员工不得办卡调整额度的通知,还是正常提交,但最后额度审核还是后方批”。

  对于“乐视前员工的信用卡”,其他银行会不会跟进调降额度?招行相关人士表示没听说。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