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5日16:28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于6月15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回归金融本源 服务实体经济”。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在论坛上表示,暂停收取银行业监管费,邯郸银行因此每年会节省费用500万。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郑志瑛:非常感谢银行家杂志长期关心银行业关心实体经济,我们今天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问题,我们今天还要说第二句话,谁来服务银行业,在今天银行业步履重重步履维艰的今天我们讨论实体经济也是表明了银行业的担当,都是活雷锋,估计我们同时要讨论怎样支持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央政治局专门开会讨论防范金融风险问题,我们也很高兴的看到,十天前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暂停收取银行业监管费,邯郸银行因此每年会节省费用500万,我初步算,全国银行业会省掉50亿监管费,网上有说法说,终于商业银行也被当成企业,希望各方面能够加大对按金融的支持力度,同多金融的中介杠杆作用进一步扩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今天我想汇报邯郸银行通过创建快乐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一些想法和做法,邯郸银行提出了创建快乐银行的企业文化,我们的理念叫做办事快,客户乐,我更乐,就办事快,实体经济乐我更乐,我们以快求乐,以乐诉快,银行无非是办两件事,存款不排队,贷款限时办,我们兄弟银行也有提快乐银行理念的,有好几个银行提出了幸福银行的理念,我们觉得这不是一个企业名称,大家共享这个快乐,甚至搞快乐银行联盟都可以的,应该是大家不冲突的。

  邯郸银行创建快乐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我们总结六个方面的做法,第一是创建便捷银行,刚才我说了,我们在存款上用12项措施创建不排队银行,在我们邯郸银行现在有100个支行,在石家庄,保定有分行,已经在高峰时段我们检测排队时间不超过六分钟,基本上创建了不排队银行,12项措施包括更新设备,优化系统,开满窗口,增加柜员,加强培训,劳动竞赛等等,

  第二是我们设贷款限时办,减少企业的贷款的时间,我们通过三个措施实现贷款限时办,我们把网银的费用全部免掉的,我们中间业务收入只有2%,基本上减掉了各种收费,减掉各种收费对实体经济是真正的支持,我们去年少掉了3000多万,是我们利润的2%,同时提高了效率,减少了收费的动作,对面也少了操作时间。

  第三是创建优势银行,各行在提优质服务,我们年年开展服务提升活动,提出了口号叫做客户无过错,服务无止境,银行员工与客户发生争执,往往认为客户错了,因为柜员一年操作一万次,客户一年来一次他也不知道你的规矩,不要跟客户发生争执,我们连续三年保持了行外无投诉,行内只接受了三十次轻微投诉,投诉到银行银监的,信访部门的我们连续三年零投诉,这也是对实体经济的一个深刻的支持,我们发现银行业投诉主要集中在三个行业,一个是收费,一个是排队,一个是服务差,我们是不收费不排队服务好,所以呢,就能做到三年不投诉。

  第四个快乐银行的创建措施,我们创建夜市银行,我们在邯郸,石家庄,保定各开了一家晚上营业的银行,有的营业到晚上十二点,有的二十四小时不停业,主要服务三种人,盲人,急人,夜市人,我们白天忙于开会,工作的人,没时间操作自己的银行业务,晚上下了班很急的,有的客户晚上发生了车祸要取出很多的现金去交到医院指病,我们经历很多这样的急需的业务,夜经济,实体经济没有停止,超市,饭店,歌厅,夜经济,夜生活越来越发达,那么银行业作为实体经济的行业,实体经济在运转,银行业也应该同步运转,所以我们搞了一批夜间服务的银行,为实体经济日夜守望。

  第五是创建现金银行,互联网金融的今天,我们发现现金业务还是增加的,我们近三年中国银行业的M0的增两平均每年5%,M2增长11.2%去年,M0增长5%左右,就是现金需求还是很大,尤其对我们这样的地方小银行来说,服务大量的县以下客户,他们对现金的需求还是更多的,所以在现金上也做了很多工作。

  第六是创建公益银行,公益银行就是不是用银行的信贷手段来服务实体经济,干脆就用捐助的方式,我们包了七个扶贫村,我们给城市的青年创业,创新,关隘农民工,希望小学,村村通公路等等,进行了比较多的分信贷的君主,获得了中国银行业协会办法的社会责任最佳公益责任奖等等的称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叫做帮扶除了现代手段来说,银行相对来说收益比较好,即拿出一点自己的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同时也是宣传了企业的形象和企业的文化,我们董事会呢,专门做出限额,每年邯郸银行拿出一天的利润,300万来向社会进行捐助,这些创建快乐银行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我们强化了邯郸银行作为邯郸最大商业银行的社会地位。

  我就汇报这么多,请银行家的各位老师和各位同行对邯郸银行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怀谢谢。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