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1日09:10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深扒捷信、中银、白条、花呗、唯品花不良率│附财报

  来源: 清流消费金融

  一直以来,“不良率”都是消费金融行业的敏感话题,所有企业都避而不谈,但是,清流消费金融从所有发行过ABS产品的相关财报和数据中发现了一些核心数据。

  对比这些巨头企业的不良数据,我们看到电商类消费金融企业的资产最高。

  京东白条ABS产品风险揭示书中披露,其整体不良率一直控制在2%以内,而每季度资产服务报告中显示,其ABS产品资产池内的资产逾期率却在逐渐上升,最高时达到了6.22%。

  蚂蚁借呗、蚂蚁花呗的资产质量最具优势,2016年的ABS资产服务报告中显示,统计期内其不良率基本控制在0,最高时仅0.02%。

  中金公司-唯品花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推介材料中显示,从2015年9月到2016年8月底,唯品花的逾期率为2.21%。

  相比之下,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不良率比电商系高很多,中银、捷信在2015年末的整体资产不良率均在3.5%左右,且逐年攀升。

  相信最近很多公司都在筹备发行ABS产品,那么产品发行利率在多少最合适呢?

  清流消费金融根据各公司财报以及发行ABS的公告整理出一些资料,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