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18:23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推荐阅读:

  林治洪被免去恒丰银行行长 被堵在办公室逾10小时

  恒丰银行行长林治洪被免职 知情人士称斗争白热化

  恒丰银行高管侵占公款案:前行长发公开信称被诬蔑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 今日,一篇题为“关于我被烟台市公安局24小时刑讯逼供的真相”的自述书引发网友关注,其中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或许能够解释恒丰银行行长林治洪为何突然被免职。

  自称是恒丰银行武汉分行员工刘颖,在这篇题为“关于我被烟台市公安局24小时刑讯逼供的真相”的自述书中称,12月8日晚17时左右,其被烟台市公安局4人(刘警官、江警官、闫警官、王警官)以涉嫌盗窃罪从恒丰银行挟持带离,并带至滨海派出所内进行刑讯逼供。“在长达24小时的无理由监禁时长里,公安主要审讯人员刘队、姜所对其进行反复恐吓(以父母、亲人、配偶生命安全为威胁、以盗窃罪名可将我监禁30天等)、逼诱供(无论怎么辩解工牌事件与林治洪行长高秘书无任何关系,两位公安人员使用拷犯人椅、言语及肢体语言威胁等要让我复述是林治洪行长和高静秘书指使),并强迫我在笔录上签字并按压手印。”

  自述书称,“在刑讯逼供中,两名公安人员通过对我通宵拷犯人椅、大声责骂、拍桌威胁等暴力手段强迫我承认是林治洪行长通过高静秘书授意我主动接近财新记者,并指使其在恒丰银行新大楼窃取机密材料的连环阴谋,并意欲对我冠上涉嫌盗窃的罪名。”

  以下为自述书全文:

  关于我被烟台市公安局24小时刑讯逼供的真相

  12月8日晚17时左右,我被烟台市公安局4人(刘警官、江警官、闫警官、王警官)以涉嫌盗窃罪从恒丰银行挟持带离,并带至滨海派出所内进行刑讯逼供。在长达24小时的无理由监禁时长里,公安主要审讯人员刘队、姜所对我进行反复恐吓(以父母、亲人、配偶生命安全为威胁、以盗窃罪名可将我监禁30天等)、逼诱供(无论怎么辩解工牌事件与林治洪行长高秘书无任何关系,两位公安人员使用拷犯人椅、言语及肢体语言威胁等要让我复述是林治洪行长和高静秘书指使),并强迫我在笔录上签字并按压手印。在得到笔录之后,公安人员终于将我释放,并恐吓我不得对外讲述监禁及逼供事实,为确保父母家人性命无虞,不得不在此事件后保持沉默,如烟台市公安局再次对我进行审讯逼供的话,我会将真相公告天下,以证清白。

  1、关于工牌的逼供

  在财新持续报道我行负面舆情之后,财新记者吴红毓然于2016年10月26日主动联系我,表明与同事一起想在烟台找董事长等行领导进行采访。但因烟台总行不让在无内部接引的情况下让外部人士进入,想让我带她进楼后采访。因考虑到接受对我行负面舆情官方回复的采访,可有效控制舆情进一步扩散,我同意带领她进新大楼,但吴红毓然考虑到我需赶回武汉工作,提出将工牌可交予入住酒店前台,她入住的之后自取,我便于2016年12月27日(原文如此,新浪财经注)回武汉前交予酒店前台,并与前台武经理确定工牌已拿取,后12月29日(原文如此,新浪财经注)后勤保障部江坤总致电严厉质问我的工牌去向,因考虑到蔡国华的暴力统治手段,且有对民众进行无理由刑拘的先例,为保护两位记者的人身安全,便对姜坤隐瞒了记者身份。并称工牌丢失,不知被谁捡去。

  但在刑讯逼供中,两名公安人员通过对我通宵拷犯人椅、大声责骂、拍桌威胁等暴力手段强迫我承认是林治洪行长通过高静秘书授意我主动接近财新记者,并指使其在恒丰银行新大楼窃取机密材料的连环阴谋,并意欲对我冠上涉嫌盗窃的罪名。

  首先,我与吴红毓然虽在民生时因工作接触过,但从未谋面,从未一起吃过饭,也无任何任何金钱往来,如何谈及经林行授意我与财新记者接触?

  其次,新大楼刚完全搬迁完毕,两个财新记者有何必要在新大楼人员众多,监控密集盗窃恒丰银行的“贵重且涉密物品”?

  所以对公安人员指出的我涉嫌伙同吴红毓然2人对恒丰银行实施盗窃的罪名纯属毫无法律依据的莫须有罪名。

  2、关于我参与跟林治洪行长团体试图推倒蔡国华董事长的逼供

  我于2014年8月经猎头推荐进入恒丰银行,林治洪行长为2015年10月经蔡国华董事长邀请任行长,我与林治洪行长虽都在民生但不在同一部门,从未接触过。来恒丰之后我和同事一起曾就招聘及定薪事宜向林治洪汇报过两次,此外再无接触(无任何通话记录、微信及信息记录),因此关于公安诱供我伙同林治洪行长共谋推倒董事长的供词,完全无法自圆其说。

  3、关于在24小时内对我的精神及人身伤害的说明

  在刑讯逼供的24小时内,两名警官将我拷在犯人椅上通宵,并在我身体极度不适(发烧、心脏不适、手臂麻木、小腿淤青)的情况下,在我反复辩解解释时,两名警官对我进行肆意嘲笑、拍桌呵斥,言语极尽侮辱(说我与林行长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才这么维护他),并不断对我重复暗示如果不按照他们的说法签字画押,将可随意对我扣上罪名并对我进行拘留,还表明“无法保证我家庭父母亲人的安全”,因为审讯室全程录像,我在审讯室里对着镜头反复强调,“是你们要求我这么说的”,“你们就是对我刑讯逼供了”“为什么非逼着我要对林行长泼脏水”等等,但被公安人员反驳制止。

  天有王法,人有人权,蔡国华团伙对我一恒丰普通员工加以如此迫害,爪牙李淑媛在朋友圈公然说“狠捉内鬼,严惩不待!刘颖,女,河南人,社招从民生银行到我行,2014年底~2015年初在我行工作,对外透露我行信息,联合制造我行舆情,公安已经带走调查,对此类人严惩不待!”等名誉侵害信息,对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愿公检法部门尽快介入,对遭受过或着正在遭受迫害的像我一样的普通员工,还我们一个公道,还法律一个公道,还社会一个公道!

  2016年12月9日

  自述书如下: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