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14: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6年中国国际银行会议于6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东亚银行常务副行长林志民出席并发表讲话。

  如下为发言实录:

  林志民:我看在座的大家很年轻,有没有没用微信的,可能没有。对于我来讲,我经常都会用微信、微博,我来自香港,除了这些我还会用Facebook等等这些。我太太跟我讲,我看手机和IPAD的时间比看她时间还要多。

  通过这个简单的例子可以说明,其实我们在现代生活里面,社交媒体对我们的影响蛮多的,因为我们接触它时间很长。所以我们东亚银行在几年前已经针对这方面,从香港也好,他们也在Facebook做了很多不同的精准营销,和客户互动方面也有很多。   

  比如说在国内,我们东亚中国,其实大家很了解,我们会在微信方面,微信银行,另外就是怎么服务,在交易方面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讲到宣传方面,其实我们看到媒体这几年的改变也蛮多的,尤其是在网上,或者我们讲社交的媒体方面越来越重要。在精准营销方面,比我们卖广告相对来讲比较有效,所以在这方面,东亚银行我们自己依赖很多社交媒体做这些工作。   

  最后我们也看到,本身我们也做蛮多这类的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也是因为利用这些社交媒体向别人推广我们东亚的公益基金,结合这方面,我们觉得不光是客户跟银行的关系,由于社交媒体越来越广泛,让银行和客户成为朋友的关系。

  我们自己看,往下走下去,银行业务发展下去,在社交媒体利用方面会更加多,所以我们也看到微信方面的普遍性很棒,但是如果跟现有的Facebook相比,来看广告和精准营销方面还没有做太多,下一步也会多考虑做这方面的工作,我们银行也会多利用社交媒体与客户进行沟通和适合社会场景的服务。            

  其实推送银行广告这方面,虽然改变很多,客户对直接销售是很反感的,现在我们都是柔性销售,我们也看到,客户忠诚度越来越低,但是我们要做的是,让他分分秒秒看到,你是某个银行的顾客,我们很珍惜你,我们只会给你介绍好东西,让客户的体验不会烦,但是不知不觉,你跟银行有了更密切的沟通。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英国退欧公投不过是一出闹剧

英国退欧公投最终的结果是英国留在欧盟,因为英国统治集团会有大量的方法来绕开规则,造成投票结果正式或实质上利于英国留在欧盟。

利率市场化不能一放了之

中国金融体系仍由国有金融机构主导。在国有机构占主导的环境下进行利率市场化是前所未有的。在任何情况下,数量众多而且多元化的参与者群体都将促进价格发现。这意味着中国有必要加速推进国有金融机构改革。

最好离那些吹牛逼的分析师远点

学好文武艺,卖与帝王家,作为分析师的祖师爷,诸葛亮正在杀死A股。各种赤裸裸的诱惑面前,分析师人人都想当诸葛亮,削尖脑袋都要炮制各种概念,信誉、操守都成了抹布,长此以往,A股独立信誉何存?

万科华润股权之争不如共谋发展

发生在万科与华润、宝能系之间的这嘲股权之争”,完全得不偿失,其结果可能是“三败俱伤”。与其过于纠结于谁做第一大股东,倒不如三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谈谈合作事宜,一起共谋发展大计,而不是相互设防,谁“吃”掉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