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六家银行现95折利率 坦言7折不赚钱

2014年11月11日 14: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房产11月10日南京讯(记者 丁辉 王鑫)近日,新华房产记者对南京15家银行房贷情况进行摸底,结果发现,包括工商、农业等在内的6家银行,首套房贷最低可至95折。

  相较于9月份时的“普遍上浮5%”,10月底到11月初,基准利率已成为南京市场的主流。另据融360前不久的数据统计,南京10月利率降幅达0.37%,居全国23个重点城市之首。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预计,随着房贷新政逐渐在各个银行落实,未来大多数二三线城市的平均房贷利率将逐渐回归基准,优惠利率或可期待。

  南京:六家银行给出95折 坦言七折不赚钱

  新华房产记者对南京15家银行房贷部门摸底调查,发现15家银行均“认贷不认房”,即只要首套房贷款全部还清,再次购买二套房就可以按照首付三成的比例购买。另一方面,没有还请贷款的,再次购买,近5成银行首付已从7成降至6成。南京六家银行现95折利率 10月领跌二三线城市

  房贷利率方面,15家银行中4成银行最低可以给出95折利率。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北京银行、花旗银行等六家银行。其余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但已不再上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南京6家银行可达到95折,但申请房贷优惠的条件非常严格,资质要非常优秀才有可能获批,比如国企工作者、银行VIP客户等。

  南京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我们银行存款20万成为VIP客户后才可以拿到95折利率。”

  融360认为,银行提高贷款门槛,主要出于房贷资金紧张、资金成本高企和防范风险考虑。因为银行通过附加条件来提高贷款门槛,既可以盘活资金,又可以通过筛选用户,降低贷款风险。

  除个人因素外,开发商也是银行是否能给到“基准95折”的关键条件,“只有资质好的楼盘,一般是央企开发的楼盘,才可以在我们这里拿到95折。”农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员如是说。

  针对近日业内热议的“南京建行邮储银行拟推房贷7折优惠,月底将发文”的信息,新华房产记者致电两大银行房贷部门,均给出否定的答案。

  建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银行真的执行7折贷款利率,那肯定是不赚钱的。而且建行此的原则向来是‘不率先降’只有其他银行降了,建行才会降。”记者了解到,建行目前执行的依旧是基准利率。

  对购房者而言,除了房贷利率优惠扩大外,另一大利好是银行下款时间变快了。

  与去年银行额度全面收紧的情况相比,今年四季度银行贷款的额度明显宽松了,贷款审批的速度也有所加快。银行普遍下款时间在1—2个月。上海银行南京分行房贷部人员直言:“额度不紧张,资料齐全一个月内便可下款,购房者想贷款的最好趁现在。”

  不过,虽然各家银行房贷款充足,但年底将至,银行将进行全面的盘点清帐的时间,面临各种存贷方面的考核,届时,在放款和额度方面会受到影响。南京银行房贷部人员告诉记者“进入盘点时间,我们银行12月将不再放款,所有放款都要等到年后了。”

  二三线:18城利率环比回落 楼市或迎小阳春

  融360发布《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显示,在23个重点城市中,有18城的房贷利率相比上月回落,打破了9月银行与地方政府博弈的平衡。

  在平均利率方面,本月降幅排在前五位的二三线城市依次为南京、厦门、佛山、重庆、长沙。

  南京在放开限购之后,信贷政策也呈现出明显放松的趋势,本月利率降幅达0.37%,居全国之首,跌破基准线。

  而在信贷政策方面历来严格的长沙、重庆、武汉及成都的房贷市场新政发布以后也呈现出松动趋势,首套房利率降势明显。

  杭州、青岛、天津等二线城市因原本利率水平已在基准线以下,下调空间相对有限,故本月仅有小幅微降。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郑州房贷利率水平都高居全国之首,在本次各大银行迎合央行[微博]新政集体下调房贷利率的大趋势下,郑州的利率水平却逆势上扬,平均利率增至7.86%。

  在各大银行纷纷下调房贷利率的同时,新政在二三线城市中也催生了更多的优惠利率。

  根据融360监测数据,天津、青岛、杭州的优惠利率占比增加,优惠力度也在加大;南京、成都、西安、哈尔滨、长沙在本月迎来了暌违多月的优惠利率;杭州和西安甚至出现了8.5折的超低折扣。

  与前几个月房贷利率涨跌不明的状况有所不同,目前房贷松绑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预计,随着房贷新政逐渐在各个银行落实,未来大多数二三线城市的平均房贷利率将逐渐回归基准,优惠利率或可期待。

  在房贷利率普遍下调的同时,融360在调查中了解到,央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新标约有3成银行已经开始落实,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这无疑有助于刺激改善性需求向成交量转化,短期内楼市成交有望回暖。

文章关键词: 银行银行业利率银行理财房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钮文新:中国经济首先应是主动性增长
  • 吴其伦:董藩救楼市药方严重不靠谱
  • 巴曙松:美国金融危机后的监管应对
  • 陈思进:QE退出对中国楼市影响甚微
  • 叶檀:严查15万亿卖地钱
  • 王海滨:地产结构性衰退将是新常态
  • 张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非常有限
  • 沈建光: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与化解
  • 金岩石:从鄂尔多斯钱荒看银行危机
  • 高善文:房地产可能成牛市二级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