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资金崩盘涉多家银行 总经理称经营正常

2014年05月06日 14: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1网传图片
1网传图片
“悍马富豪”李炎(资料图)“悍马富豪”李炎(资料图)

  【最新消息】腾中重工老板疑跑路 农行申请4亿诉前财产保全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老板被传跑路 债主上门讨债

              腾中重工否认破产停工 其他股东方已着手接管

              腾中重工公司负责人失去联系 不少员工办理辞职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消息,新浪财经从多名消息人士处获悉,曾提出收购悍马的中国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资金链告急,其实际控制人李炎(索郎多吉)一手控制的“华通系”业已崩盘,牵涉多家当地银行及民营企业。新浪财经设法联系到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其对新浪财经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正常,稍后将发声明。

  近日成都民间金融圈纷纷传出腾中重工破产的消息 ,新浪财经今日获悉,成都金融办上月要求各地方金融办筛查摸底辖区内担保和小贷公司是否做了四川华通投资有限公司(即腾中重工统一实际控制人关联公司)及其子公司的业务,并于4月29日报送。

  另一份4月22日的法院查封公告则显示,由于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成都华通博物馆的藏品抵押担保物已经被查封。而申请人是中国农业银行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

  华通系控制的上市公司之一——港股上市的旭光高新材料于3月25日宣布停牌,并称需要延迟公布2013年业绩。但时至今日既没有披露年报,也未复牌。美国沽空机构格劳克斯给其强烈沽售的评级,并将目标价定为0元。

  种种迹象显示,这家曾经扬言收购悍马的四川民企,以及其所在的盘枝错节的“华通系”资金链正在崩盘。

  一名在四川的金融业内人士对新浪财经透露,去年9月份华通系资金链开始出现问题,崩盘前曾经在民间借贷市场用7、8分的月息狂融3000万,而今年春节前后资金链绷不住了。

  据悉,华通系资金链断裂涉及多家当地银行及民营企业,其中还有国内上市公司。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重庆银行等等。

  而成都金融监管层 人士则对新浪财经透露,腾中重工已经资不抵债,几近破产,只是还没有走到法律程序宣布的那一步。

  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加急组织辖区单位和债权人开会研讨,并且认为“问题严重、事态有可能失控”。而据自媒体蓝鲸财经记者平台的微博称,李炎涉嫌多项罪名被调查,现当地政府以及员工都已经联系不上李炎本人。微博称,李炎涉及的罪名包括诈骗、非法集资、恶意逃废债务、伪造金融凭证等。(新浪财经 孙洁琳 罗丹阳 罗绮梅 北京 纽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一和家家:成交不足制约反弹空间
  • 水皮:房价的一切都在趋于正常
  • 黄祖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财启示
  • 大摩华鑫:关注三大领域的投资机遇
  • 叶檀:棚改是中国式缩小贫富的方式
  • 郎咸平:“新政”能否改变中国
  • 皮海洲:对银行发行优先股的几点建议
  • 天天说钱:万科为何“恐惧”
  • 刘远举:限牌限行是低效政策
  • 叶檀:荒谬的GDP全球第一